新房代办费交了他能帮干什么(新房为什么都要代办费)

最近小区售楼部的置业顾问打电话,说要办理房产证了,我心想那不挺好的嘛,我就问都需要啥材料,她说需要业主身份证复印件两张,契税凭证,还有房屋补交差价,我说好的,明天过去。

第二天补交了4000多的差价,然后把所需材料给了她,她又说得交380块钱的,我问她这又是收的啥费用,她说80元的房本费,300元的代办费,我瞬间懵了,80元的房本费我能理解,怎么还要300元的代办费,我说那你把所有材料给我我自己去办,她又说我按揭的房子自己不能去办[捂脸],但是按合同规定售楼部是有义务去帮我们业主办理的,合同上面规定不交资料逾期办理是要赔偿的,但是我给售楼部资料,不交那300元钱她不要资料,她们的意思就是到时候办理房产证逾期了,就说是我们没有交资料就可以让我们赔偿她们,简直是太无语了,这些售楼部的人简直是把我们这些业主当成了待宰的羔羊。


想问一下有没有做律师的朋友们,她们这样做合法吗,我们怎样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