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天籁20马力多少(尼桑天籁20多大马力)

不得不承认,曾经的日产天籁在国内还是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不过,真正了解它的朋友也都知道,天籁真正出色的还是大自吸盛行的时代,自从德系小排量涡轮增压成为主流后,天籁也跟随市场的变化,地位有所下降。现如今,该车虽然也推出了2.0T版本的车型,但终因价格太高和CVT变速箱的缘故,并不受消费者认可。于是,价格相对亲民的2.0L车型,便成为了粉丝们的首选。然而,配备2.0L发动机,仅有156马力输出的它,又够不够用呢?

事实上,动力够不够用得看需求。天籁2.0L版本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最大扭矩则是197牛米。这个参数其实跟目前主流的1.5T发动机相比占不到优势,同时,跟同级别的凯美瑞2.0L(178马力、210牛米)、阿特兹2.0L(158马力、202牛米)相比,也确实还有些差距。不过,这并不至于不够用。

根据某权威平台公布的实测数据显示,搭载2.0L发动机的日产天籁,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12秒。显然它的表现并不是很差,家用也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而且,这款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匹配后,NEDC综合油耗还能低至5.9L/100km,这对一款注重家用的轿车来说,显然也是优势。那除了动力,其它方面天籁表现又如何呢?

颜值方面,其实是不少人选择天籁的理由之一。天籁整车造型其实都比较年轻,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感,粗壮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U形的造型,看起来更加有辨识度。与此同时,天籁整车的车身姿态也比较流畅,只是车尾的设计相对简洁了一些,如果能够像同级别车型那样更加张扬的话,想必视觉效果会更好。

内饰部分,天籁也是延续了外观的U形设计,整体布局也比较明确,功能分区很是细致。这对一款注重家用的轿车而言其实很重要,因为日常驾驶需要使用的功能都能有相应的位置,使用起来也会更加方便。只不过配置上,天籁从舒适版才开始有倒车影像、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天窗,以及前排电动座椅等配置,所以如果是丐版车型的话,配置表现还是不怎么出色。

车身空间部分,日产天籁拥有车身三围4901x1850x1447mm,入门版车型车高为1450mm,轴距则是2825mm。从数据来看,日产天籁的表现与同级别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车型都差不多,能够为用户提供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后备厢部分,日产天籁的容积则是586L,整体还比较规整,也能应付日常家用的需求。

因此,综合来看,日产天籁2.0L版本车型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动力输出虽然不够强劲,但日常家用却足够,10秒出头的加速成绩也能满足通勤所需;油耗经济性、空间以及配置表现,它也比较均衡,属于合资中级车应有的水准。至于价格,天籁2.0L版本的价格在17.98-19.98万之间,指导价并没有超过20万。如果你的预算刚好在这个区间内,我认为还是天籁2.0L版本车型还是值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