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什么竞选(奥巴马 和谁竞选)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9年稍早曾告诉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没必要”参选2020年总统。但拜登不愿再放弃机会,决定出马参选后,奥巴马私下多次提出建言,还建议拜登换掉“老旧过时”的竞选团队,甚至提供建议名单。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据报道,奥巴马曾向拜登表示:“你没必要这么做,乔,真的没必要。”拜登的答复是:如果再推掉打败特朗普的机会,他将无法原谅自己。《纽约时报》指出,尽管奥巴马曾表示不会在民主党初选期间,正式为任何参选人背书,但他给拜登的忠告比对任何其他参选人都多。他多次与过去的白宫得力助手会晤,建议拜登为竞选团队换血,甚至推荐人选。

奥巴马向拜登表示,他的“团队太老了,与当前政治气候脱节。”他建议拜登雇用年轻人,指出他们更有能力争取年轻人选票。

据美国无党派政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民调数据,拜登在大部分情况下支持度高于特朗普,有些甚至高出13个百分点。目前,拜登在民主党初选角逐的民调数据,比沃伦(Elizabeth Warren)高出13.2个百分点,更远高于桑德斯(Bernie Sanders)、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据报道,“福克斯新闻”1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表现极佳,以50%再次击败特朗普的38%;其他民主党参选人与特朗普两两相较,特朗普以38%,对比桑德斯的48%、沃伦的45%以及哈里斯的46%。沃伦和哈里斯在这项11日至13日进行的民调中,支持率首度超过特朗普。

2016年总统大选,因奥巴马支持当时的国务卿希拉里,拜登感受到“隐隐的压力”;拜登2019年稍早,曾谈到自己决定不参加那次大选“每天都很后悔”,尽管对他家人来说是“正确决定”。

《纽约时报》指出,奥巴马3月份曾召来前白宫联络室主任登恩(Anita Dunn)和拜登发言人贝汀费尔德(Kate Bedingfield,现任拜登竞选团队总干事)等,协助拜登竞选的最高顾问,向他们表示,无论是赢是输,务必确保拜登不会“让自己难堪”或“有损名望”。

过去几年和民主党辩论期间,拜登有关种族看法持续遭到批判,并被批评想法太过传统。2007年他曾说,奥巴马是“第一个打入主流的非裔,非常有说服力、聪明干净,还长得很好看。”尽管奥巴马对此一笑置之,但此说法随即挑起外界对拜登所持观点的质疑。

民主党6月初选辩论时,拜登在1970至1980年代担任参议员时,对破除种族隔离现象的政策持反对立场,成为哈里斯的箭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