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水之财是什么意思(流水生财是什么意思)

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把流水当作是财富。有些人认为这是科学的。甚至说是一个迷信。这是不可取的。以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但经过很多事情以后。或者说有了社会的阅历以后。在有水源的地方。这些人真的比较富裕。特别是在中国的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方。水源特别丰富,土地特别肥沃。自然而然,这些人他们的自然条件比较不错。所以他们肯定比较富裕。

道德经里面有一句话叫做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其实就是说同样的两个人。有的人居住在有水源的地方。另外的人没有居住在有水源的地方。很多时候看不出来他们有什么差距。但有水源地方的人,他就可以通过水源。再栽种一些植物养殖一些动物。他就有了启动资金。由于有了源源不断的启动资金之后。在可以去做第二件事情。做第二件事,在做第三件事情。自然而然的后人就比较富裕。而且还要明白这种道理的人,持之以恒的去做,这种事情。也不是每个人遇到这种流水生财都会大富大贵。还要持之以恒,不停的坚持这种周而复始的操作。有句话叫做,有德者居之。好山好水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