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2换发动机多少钱一个(瑞风更换发动机多少钱)

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热,需要不断循环的冷却液来进行散热,这样才能使发动机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工作温度。并且,冷却液有水温传感器来时刻检测工作温度,超过规定温度的话,仪表就会以故障灯的形式来提醒车主及时检修。

如果仪表的水温灯报警而车主还继续开车的话,就意味着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出现异常,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坏,比如缸盖变形、拉缸等问题,师傅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车主若是发现发动机的水温出现异常的时候,一定不要继续开车,应该及时检查维修才行。

这不,一辆江淮瑞风就因为发动机总是高温而来厂检查,而师傅最终找出的故障零件让车主很不理解!甚至,小编在看到师傅拆下的零件后,同样很不理解!本文,我们就来看看导致瑞风发动机高温的这个零件!下图所示,江淮瑞风的车尾。

它的仪表总是显示水温高,而散热风扇在水温高的时候正常转动,师傅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分析:问题很可能就出在冷却液循环系统,有可能是节温器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水泵的问题,别的零件很少会出现问题。

师傅检查时还发现了一个细节,散热风扇转动后,​膨胀水壶上的回水管基本没有反应,并且水泵也有轻微渗水的情况。师傅给出的维修建议是:先拆下水泵检查。由于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车主同意拆下水泵。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就是水泵,外部的水泵轮已经被拆下,箭头所示的正时皮带也需要拆下。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师傅刚把水泵拆下时,小编就拍到了冷却液流出的情形。橙色箭头所示,这就是旧水泵,此时还看不出问题。​

当师傅看到水泵内部的情况时,很是惊讶,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它的叶轮已经找不到了!水泵主要就是依靠内部的叶轮来让冷却液循环,现在没了叶轮,冷却液肯定就不会循环!车主在看到水泵这样的情况后,甚至怀疑是师傅把叶轮给拆下的,直到看到小编拍的照片才相信水泵叶轮早就掉了!​

下图所示,这就是流出来的冷却液。师傅表示,冷却液的颜色很不正常,里面混合了很多铁锈,可以判断发动机要么是很久都没换过冷却液​,要么是换的冷却液质量太差。经过求证,车主说他从没换过冷却液,一直都是少了就添加,车已经超过了5年,这是不正确的。

我们来看看水泵的安装位置​,如下图所示,绿色区域和红色区域的孔都是在发动机上,主要是冷却液进行小循环的通道,而紫色区域所示的孔连接的是节温器,节温器打开后,冷却液就进行大循环。

水泵的叶轮损坏,很可能就是被冷却液腐蚀坏的,这就必须换新水泵才可以。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师傅第二天买回来的新水泵;橙色箭头所示,这是损坏的旧水泵,可以比较一下它们的区别。​

水泵在安装时不需要涂抹密封胶​,只需要把新密封垫安装好就可以,下图箭头所示的就是新密封垫,一般都是纸材质。

纸材质的密封垫在粘牢固后特别难清理,师傅用小刀才能把水泵安装位置的这些垫子给清理掉一部分,如下图箭头所示的情况。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又用砂轮机清理残余的密封垫。​这个位置被清理干净后,师傅就可以安装并紧固新水泵。

综合来说,导致江淮瑞风水温高的主要原因是水泵损坏,也就是图中所示的水泵叶轮已经掉了的情况,冷却液在冷却系统基本不会循环,膨胀水壶的回水管自然也不会有反应。

只是,车主还是有些不理解,水泵的设计应该是防锈的,为什么叶轮会掉呢?师傅表示,一方面是由于水泵本身设计有问题,我们在上图中水泵叶轮断裂的位置可以看出结合位置的铁片非常薄;另一方面是因为冷却液长期没有更换,对水泵的腐蚀性太强所造成!

当然了,师傅仅仅更换水泵是不能解决这辆江淮瑞风的问题,小编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介绍这辆江淮的完整维修过程,车友先简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