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服务是什么(微众银行服务是什么)

曾经在村镇银行上班,也是省内第一批村镇银行,人们对于村镇银行的认知基本为零。记得出去营销的时候听得最多的问题不是收益情况或者风险大小,而是村镇银行是个啥,是不是私人银行。

民营银行,顾名思义是民间企业或资本经营的银行,资本运作和人事任免全部由发起的民间资本控制,不受政府干预。一切经营目标都是“利益最大化”。最出名的有腾讯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

腾讯微众银行

私人银行,私人银行并不是字面上讲的私人来办或者某个人自己的银行(理论上我国是允许自然人开办银行的,银行也是公司嘛,但是要求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其他门槛太高,所以几乎是不可能的),私人银行是一些大型银行提供的一种针对高净值高端客户来办的专业服务,它并不是一个机构或者实体的企业。私人银行的开户门槛很高,一般资产在千万级别以上才有资格开立私人银行服务,那么就到了下一个问题,私人银行服务。

私人银行服务,在私人银行内提供的高端服务,最重点的一项就是提供资本管理。这个就比较好解释了,比如西虹市首富里的王多鱼的二爷派的夏竹就是提供财团专属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