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城市是什么意思(211是哪个城市)


高考,作为改变人生命运的第一场战役,每年的高考,无论家中是否有考生,都会被全社会关注。

高考的成绩,直接决定了学生进入哪所高校,当然,清华、北大985、211院校,是每个学生都想进入其中的,甚至打破头颅,也要获得入场券。

每个学生都以考上985、211学校为荣,名校,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也意味着未来的人生站在了更高的起点。

然而,在不同地区,我国的教育资源处于分布不均衡的状态,有着强大光环的985院校,在不同地区升学的压力,是截然不同的。

通过以往年份,985、211学校的录取率可以看出:在教育上有强大优势的天津,在985的院校录取上高达6.19%,位于榜首的位置。

在985院校的竞争中,北京是6.08%,上海是5%。

这三大直辖市在985院校的录取中,稳稳占据着前三名的位置,但是,反观东北三省、吉林是3.56%、辽宁是3.37%。

相比于考生总数的竞争压力而言,真正想要迈入到985门槛,难度更是非常之高的。

相比于这几个省市之外,在广西能进入到985院校的学生,仅仅只有0.95%。

相比于985的难度之大,211院校也是备受考生关注的,和985院校的录取情况大体相同,北京、天津以17.88%和14.34%位于前两位。

这两个城市,985、211院校的总和录取率达到了23.96%、20.53%。

虽然河南是众所周知的考试大省,每年考高分的成绩非常高,但是,河南在985、211院校的录取上,并不占据任何优势,仅仅只有3.45%,甚至不如广西的3.92%.

通过数据说话,要想轻易地迈入到985和211院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但是,为了能进入到985和211院校,以下这些小妙招在考试和学习中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使你在高考中有更强大的筹码。

【跻身985、211名校的小妙招】

1、基础知识的学习,是关键

对想要进入985、211名校的学生来说,高中三年,每一天,都是至关重要的。

基础知识的学习,事关高考成绩的稳定性。

不管是老师讲述的知识点,还是课本上不起眼的知识点,都需要引起学生的重视。

地基不扎实,不管后期花费多长的时间,拼搏奋斗,高考成绩都是令人担忧的。

2、学习方法,是重点

对每个正处于高中阶段,向人生发起冲锋的学生来说。

学习方法,是至关重要的,对学习效率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很多学生在三年的高中生涯,是披星戴月的存在,但是,成绩却没有丝毫竞争力,甚至处于垫底的状态。

处于这种状态的学生,并不在少数,不是他们不重视学习,也并不是他们不用功读书。

只是因为他们在学习中使用的方法不对,用错了力气,跑错了方向,所以,在高考中才会出现失败落寞的情况。

3、设置稳定的目标

对每个想迈入985、211名校的学生而言,设置稳定的学习目标,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

正处于高中阶段的学生,往往会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早恋。

家长和孩子心中都知道:这些外在因素,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导致最后高考的发挥不稳定。

因此,在进入高中之前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注意力被分散,高考的成绩才会更有竞争力,还能增加进入985、211院校的几率。

4、要善于借助外力

在互联网的世界中,涌现出了各种各样便捷的条件。

对正处于高中阶段的学生而言,在学习中可以借助外力。

即使是在落后的地区,教育资源并不稳定、发达的地区,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的使用,缩短和优质地区学生的差距,从而增加进入985、211名校的概率。

【作者寄语】

柏拉图曾表示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名校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是大多数学生挤破头颅都想进入其中的。

这意味着未来的起步更高,未来遭受的磨难更少。

然而,要想跻身到985、211的名校中,上述要点一定要提前具备,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在高考中才能脱颖而出。

今日话题分享:你认为:增加孩子进入到985、211名校的妙招有哪些?欢迎在下方分享你的看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