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解放运动(苏丹解放运动与努尔派的关系)

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政治事务顾问曼加尔·戈尔丹·埃莫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董丽微):出席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的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代总书记政治事务顾问曼加尔·戈尔丹·埃莫迪12月1日表示,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将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这一历史性的政党对话活动,推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曼加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南苏丹是成立不久的新国家,面临很多问题,有很多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南苏丹经过长期斗争实现了独立建国,目前正在为建设一个自由平等公正的国家而努力。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帮助和支持,为南苏丹干部举办研修培训班,组织南苏丹干部实地考察学习,为南苏丹的农村建设、饮水、教育、基础设施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曼加尔还说,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期望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和未来使命,两党一定要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将致力于在各层面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互利共赢关系,动员人民形成团结统一的价值观,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进程。”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对话会是中共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也是出席人数最多的首次全球政党领导人对话会。作为此次高层对话会的首场活动和配套会议,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11月29日在北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