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最高速度能跑到多少(博越最高车速跑多快)

最早达到50万辆、100万辆的SUV;中国品牌一哥吉利旗下销量最高的SUV;上市五年月均销量约两万的SUV……作为吉利品牌“最能打”的SUV,“博越速度”、“博越现象”在汽车界已经如雷贯耳。

博越家族的优秀是一种习惯,如同发酵剂,可以爆出满满的生命力,进而形成势不可挡的奇特效果。

月均2万辆,在SUV红海中杀出血路

2021年10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111599辆,今年前十个月总销量达成1033395辆,也就是说,吉利今年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其中,最耀眼的当属博越家族。作为吉利SUV的鼻祖,博越一直是吉利品牌销量的中流砥柱。10月份,博越家族销量达17352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188535辆。

迄今,博越家族上市五年来累计销量超131万辆,月均销量约2万辆,是吉利汽车旗下销量最高的SUV,更是中国SUV市场最快突破50万辆和100万辆的车型之一,在中国SUV销量榜长期名列前茅。

2016年,第一代博越上市,开启吉利进军SUV市场的全新征程;一句“你好博越”点燃中国智能SUV的激情。作为吉利品牌的首款SUV产品,博越跟那些蓝海里出生、成长、坐收SUV红利的产品相比,是绝对的实力选手,以优秀的产品力硬刚红海市场,并一举成为热销车型。

两年50万辆、四年100万辆、五年131万辆。从上市到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博越仿佛打开了万人空巷、一车难求的真香“魔盒”,很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都对“博越现象”、“博越速度”印象深刻。展车被一抢而空、提车需等待并且排队试乘试驾,是吉利4S店的常态。

从“三好”SUV到博越X,优秀已成习惯

想必业界和消费者都会发出一声感慨:博越究竟有何魔力?正如那句扎心但也很励志的鸡汤所说:比你优秀的人,往往还比你努力。比你优秀的汽车亦是如此。

今年10月10日,博越X上市。这是博越五年来的又一次进化。至此,博越X与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组成新的家族矩阵。可以说,五年来,博越追求卓越、不断进阶的优秀品质,始终如一;面向主流市场和用户需求的精品SUV定位,一直未变。

从最初的一款车到一个家族,博越时刻走在行业前沿。优秀的习惯,来自于其不懈的追求和进击。以好看、好开、好智能作为核心诉求,打造年轻人首选的智能SUV。随着岁月的衍变和产品的迭代,博越家族的“三好”属性来得更加精准、精致、精细。我们不妨以新上市的博越X来举例说明。

好看:审美本就见仁见智,现在年轻人眼中的好看,跟五年前的好看已经不是同一概念。博越X作为吉利汽车“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首款SUV,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机甲风审美。一方面动感炫酷,其星云流转和新星诞生所迸发出的宇宙能量形态,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它还融入中国古代战甲的设计灵感,彰显精品国货的中国范儿。

好开:同级别SUV普遍搭载1.5T和1.6T动力,博越绝无仅有地搭载1.8TD动力,不仅是同级领先、行业唯一,而且自身也在不断优化。作为A级SUV的黄金动力,博越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强劲,综合油耗仅7.7L/100km。鲜为人知的是,博越的底盘调教对标的并不是合资品牌,而是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其舒适的驾驶质感和性能在欧洲大师的打造下,非常出色。

好智能:“你好博越”早已出圈,妇孺皆知。一个真实的段子是,有博越用户深度怀疑“你好李焕英”是不是copy博越的“作业”?如今,博越X这款智能SUV的“修行”无疑更高:从早期的GKUI时代,到首搭吉利银河OS,智能吉利4.0的进化,在这款车上得以全面体现。8核CPU、6G运行内存、64G存储内存以及新一代高性能E02芯片的加持,让博越X的车机系统运算和响应速度更快、界面操作更流畅。

语音交互方面的进化力更加显著。新车使用百度鸿鹄语音交互芯片,系统稳定性更佳,语音降噪和唤醒速度非常快。有趣的是,很多博越车迷喜欢把博越X叫做“博越叉”,这款车至少是个”博越插“——支持车主随时“插嘴”,连续对话,多轮对话,联想对话,用户在与博越聊天过程中可以随时“插嘴”或打断,无需等车机回复完整就可以发出下一条指令。换作其他SUV,不仅要“你好某某”没完没了地一次次去唤醒它,而且当你插嘴时,它不是不理你,就是来一句:“你礼貌吗?”

墙内开花,墙内外都香

优秀不是窝里横,而是放眼全球、独步世界。迄今为止,博越是唯一一款产品、技术、管理等全面出口的中国品牌SUV。在马来西亚,它叫宝腾X70;在白俄罗斯,它叫ATLAS;在智利,它叫Geely X7 Sport……无论它身在何处、叫什么名字,在同一个地球上,博越是它们共同的ID。

周奇墨对粉丝说,“Listen to BaiBai”;博越对全球的消费者说:“Listen to BoYue”。

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中国品牌汽车有很多,但是像博越这样实现方方面面整体输出的中国汽车,博越是第一个,也是目前的唯一一个。通过技术输出,博越在海外与当地企业合资建厂,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就是吉利博越落地生根的合资企业,在白俄罗斯也是采用这种方式;通过产品输出,博越在中东、南美洲等地直接进行车型售卖。无论是哪种方式,吉利汽车都派出管理和技术团队到当地给予支持和指导,打破中国汽车以市场换技术的局面,也是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愿景的践行。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在海外跟在中国一样畅销,在欧、亚、南美洲、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博越家族都跻身当地汽车市场的头部阵营。据了解,博越在全世界很多地区获得市占率第一的佳绩,在过去的几年中,还稳居中国品牌SUV海外销量排名第一,是最畅销的中国品牌单一车型。跟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等畅销全球一样,吉利博越作为中国品牌的“全球车”,实至名归。

“我们的爱100°C”,博越五年不负用户热爱

当前,造车新势力们将用户宠上天的slogan甚嚣尘上。实际上,这是博越五年前就玩过的“梗”。作为第一个用户共创的车型,博越是最早见证用户智慧的车型,也是吉利用户品牌“我们”的先行者。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吉利的用户品牌文化发端于博越,博越是“我们”的开创者和急先锋。

早在2016年第一代博越上市前,吉利汽车在全国招募了5000名首席体验官,他们广泛参与到博越的研发、全网征名、全民定价当中,“产品怎么造”、“名字叫什么”、“定价多少钱”——这些几乎都由用户说了算。可以说,博越家族的每一款车型都是根据用户需求和idea来打造的,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博越一上市就热销,因为用户想要的,它都能满足。

五年来,博越家族获得131万位用户的认可,他们凝聚成“热爱的我们”,持续参与共创博越家族产品、亲证博越家族品质,与博越家族一起释放天生热爱的激情。其中,最响亮的用户体验IP当属“我们的爱100℃”温差挑战活动,该活动前后持续三年之久,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用户体验名片。

从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到最南端的海南三沙,用户与博越家族一起通过各项极寒极热的挑战和考验,器件也经受住了西安至古德伍德中欧品质验证、东南沿海+西北边陲56000公里环中国行等。

吉利通过回购真实用户的博越车,并与之一起亲身验证车辆的品质。实践表明,博越整车行驶十万公里后,依然能做到底盘和NVH性能无衰减,博越是用户亲眼见证的中国好车。

有温度又不忘老用户,是博越的又一大用户口碑。博越每年都会针对车联网系统进行OTA升级,并且自2018年就在行业内首次推出新老用户均可享受的车联网流量5年免费的用户关爱计划,这对于走哪儿都离不开互联网的用户来说,是锦上添花的暖心之举。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当博越家族始终以优秀为准绳,不断追求卓越,优秀本身早已成为它的基因和血液,流淌在全车的每一个细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