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宝需要抵押什么(车贷宝需要抵押什么手续)

随着余额宝的诞生,网络理财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也被搬上互联网平台,在众多理财产品中P2P理财产品是最受关注。探其原因一方面是众多P2P平台诞生,通过宣传推广,高收益理财产品引来不少人投资;另一方面是p2p网贷由于市场机制不完善,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导致行业内不断有跑路,诈骗等事件频频被媒体报道,引起部分投资者的恐慌。

虽然最近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但是对于P2P平台约束力不够。那么对于投资理财者来说,选择什么样的风控模式的平台进行投资,才能确保资金安全呢?

诸多风控模式在市场验证下,业内公认为有抵押的P2P平台在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方面更具优势,遇到逾期、坏账等问题能实物变现,偿还给投资人。特别是不断完善借款人审核机制后,其借贷风险系数也随之大大降低,从而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和稳定收益。抵押贷款比信用贷款有更低的风险、更低的成本,个人信用贷的特点是每单金额小、利率高、违约率高、客户获得成本高,审核成本高;车辆比房屋具有较强、较快的变现能力,房屋抵押在强制公正,抵押权证办理之后,真正到起诉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车贷在实践过程中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变现。

作为深圳地区最早专业从事汽车抵押投资的信息服务机构——深圳市汇银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2013年正式创建了车贷汇汽车抵押投资平台,其在经过长时间的业务实践后,已基本形成了完善的借款人审核机制,完善的风控体系。将线下操作经验与互联网平台结合,线下收单和实地调查借款人、办好车辆抵押,对照评分标准对达标者确定借贷额度,完成借款审核流程。

贷前审核有三步:第一步贷款人的车辆经过专业评估师评估;第二步贷款人必须由审核专员当面审核,了解贷款人借款用途,个人,企业等多方面信息,并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进行全面了解;第三步贷款人的车辆必须抵押到车贷汇股东名下.在贷后管理中,如果用户逾期未归还借款,贷后管理部门将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用户进行还款。如果用户在3天内还未归还当期借款,车贷汇将会交由专业的高级催收团队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进行包括扣车,卖车,上门等一系列的催收工作,直至采取法律手段。

车贷汇通过以上风控模式来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这种模式被认为是自P2P发展以最为稳健的风控手段,因此至今仍被众多网贷平台所采用,来确保平台自身风险,以及投资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