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海(李永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王亚运

近日,从古都开封传来好消息,由师陀文学馆和大观杂志社举办的首届师陀小说学奖评选结果揭晓,固始县税务局秀水税务分局局长李永海精心创作的税务题材的小小说《时间识人》荣膺师陀小说奖·优秀作品奖。

据悉,首届师陀小说奖于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完成征稿。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作者踊跃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1360篇,其中中篇小说239篇、短篇小说630篇、小小说491篇。经过何弘、顾建平、徐晨亮、文清丽、李国彬等五位评委的严格审阅甄选,以作品艺术水平为先决条件,并根据思想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等原则,最终确定了首届师陀小说奖获奖名单。其中14人获师陀小说奖,30人获师陀小说奖·优秀作品奖,3人获师陀小说奖·新人佳作奖。

李永海的小小说《时间识人》以温婉细腻的笔触描写了人世间不动声色的善良。李永海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是济南军区某部新闻报道员,曾任固始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参加税务工作以来,笔耕不辍,出版《真情有约》《轻描淡写》《借我一双慧眼》《落花共撑一把伞》《眷恋》等,有多篇文学作品发表并获奖。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裴申申

上一篇李文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