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65 ug叶酸是多少mg(叶酸175ug是多少毫克)

有朋友问“孕妇叶酸要吃多久?需要吃到预产期吗?”叶酸真要吃这么久吗?凝妈有话说!

孕妇叶酸一般是从孕前3个月开始吃,一直吃到孕早期3个月结束,以后就不用吃了,除非叶酸极度缺乏。我当时孕前也没吃多少,孕早期也没吃,但我也是一直担心的,好在有惊无险。

孕妇叶酸要吃多久?需要吃到预产期吗?

吃叶酸的目的是预防神经管畸形,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是3-8周。


服用叶酸后不会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孕前不吃叶酸,孕后再吃叶酸,血液中叶酸的浓度达不到规定的水平,起不到预防神经管畸形的作用。

服用叶酸后,要经过12-14周,血液中的叶酸浓度才会达到合适的状态。在孕前3个月服用叶酸,在怀孕3周左右孕妇体内的叶酸就起到了防御的作用。所以才有了孕前3个月吃叶酸的做法。

孕后3个月继续服用叶酸,起到巩固作用,保证叶酸水平不会下降。到3个月之后,神经管畸形的概率降低,再服用叶酸的必要性就不大了。


也有研究显示,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需要叶酸,认为整个孕期也都需要补充叶酸,我是没有这样做的。多种维生素、食物中也都有叶酸,后期一般不缺乏。

叶酸服用多少合适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指出孕妇需要每天服用400ug叶酸,最高日限量不能超过1000u g。


1、有的孕妈妈可能存在家族遗传问题,如果家族中曾经有过一个神经缺陷的婴儿,自己身体极度缺乏叶酸,可在医生指导下加大服用剂量,不要自行加大剂量。

2、有的孕妈妈可能存在叶酸代谢问题,服用叶酸后出现身体不适、腹痛、排卵异常等情况,可以不服用叶酸。如果不放心,需要做一个是叶酸检查,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

3、除了服用叶酸外,平时也要注意从食物中摄入叶酸。绿叶蔬菜、豆类食物、肉类(动物肝脏最多)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柑橘类水果、猕猴桃等水果中也含有叶酸。采用食物补充叶酸的做法更为可取,更安全、不会过量,也是必须的。


如果每天能吃200g以上的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充200ug叶酸的作用。所以,孕期一定注意多吃蔬菜,防止叶酸缺乏。我因为吃叶酸身体不舒服,所以就靠多吃绿叶菜来补充的。

叶酸的作用

服用叶酸的主要作用是预防神经管畸形,也就是防止唇裂、脊柱裂、无脑儿的畸形。

据研究,服用叶酸还可以降低其他疾病的发生率,如尿道裂、脑积水、唐氏综合征、脑瘤、白血病、自闭症等问题。

总之,正常孕妇吃叶酸的时间就是孕前3个月加孕早期3个月,没有必要吃到预产期。

新晋二胎宝妈,曾经叱咤职场的Career Hero,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家有凝宝被派遣赴美文化交流。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