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几月几号(父亲节几月几号2022年)

父亲节马上又要到了,很多国人都知道这个由mg​传过来的节日,是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其实我们中国也有一个法定的父亲节:中文名称:爸爸节,别名:父亲节,八八节(二八相叠为父字),意义:中国自己的父亲节,日期:每年公历8月8日。

中国父亲节,又称爸爸节

​相比于西方的父亲节,我们的爸爸节更具有历史意义。1945年8月8日,抗战胜利的曙光悄然来临,上海市的名流绅士联名向上海市政府递交申请并转呈中央,将8月8日订为中国的父亲节,以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爸爸们,中央政府很重视这份请愿,经过开会讨论最后决定,将每年的8月8日订为中国的父亲节!

八八节,二八重叠为父字

​相比较mg的父亲节比我们还要晚,1966年mg总统签署公告,把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mg父亲节,直到1972年才正式签署总统文件。只不过mg的父亲节只是单纯地感恩父亲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