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摘抄内容(禁毒知识摘抄内容手抄报)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禁毒宣传力度。7月29日上午,银盆岭街道禁毒办、禁毒分会联合火炬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和部分家长代表40余人到岳麓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观看图片展览、仿真毒品模型、科普知识和毒品危害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文字、生动的讲解和直观的禁毒教育视频,全面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有的还在笔记本上摘抄着相关知识,希望能把这些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同学、朋友和家长,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防毒意识。

活动最后,讲解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答题的方式给孩子们发方宣传小礼品,此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人有责,从小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