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 的商务部做什么(富士康总务处)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感谢海关的帮助和扶持,让企业在疫情之下没有后顾之忧,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进出口关务负责人邱沧淮激动地说,“今年(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公司的进出口值已经达到34亿美元,同比增长267%!即使与没有疫情的2019年同期相比,也实现了161%的大幅增长!”

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烟台外贸龙头企业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受疫情对国际贸易和国际运输行业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富士康的业务量出现了明显下滑。对此,烟台海关多措并举,打出政策“组合拳”,成功帮助富士康在2020年实现业绩由负转正,并在2021年持续保持高增长。

打通疫情绿色通道,与企业共克时艰

疫情伊始,国内防疫物资极度紧缺,而富士康体量大、员工多,仅靠采购国内防疫物资将难以满足复工复产的需求,需要紧急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了解到富士康的紧迫需求后,烟台海关立即启动专项预案,为富士康等亟需复工复产的企业开辟24小时绿色通道,使大批从境外进口的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得以在第一时间顺利通关,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巨大帮助。据悉,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在2020年3月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各地园区中名列前茅。

全面深化通关改革,帮企业惠享政策

促进综保区开放发展的多项优惠政策落地,“金关二期”、“两步申报”等重大改革项目稳步推进,货物通关提速明显,企业获益良多。特别在八角办全力推动下,综保区西区主卡口顺利完成升级,货物放行由原来的场站等待排队放行转变为主卡口智慧识别自动放行,使货物实现秒放,通关提速迅猛,企业通关成本下降400万元/年。在海关改革红利的加持下,企业通关获得了质的飞跃。

因情施策贴心服务,保企业物流畅通

2021年春节期间,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富士康大批员工留烟过年,整个春节假期保持了连续生产和大量出货,为了让企业无后顾之忧,烟台海关全面配合企业的排产计划,实行“5加2”、“白加黑”的通关放行机制,确保春节期间货物的顺畅通关,为企业在疫情之下争取市场、赢得订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扶持外贸新型业态,促企业持续发展

富士康目前已开展了加工、物流、维修检测、研发等多类型业务,业务类型多样,国际、国内市场均有涉及。烟台海关多次深入富士康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施策、顺势监管,促进企业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尤其对富士康提出的增加全球维修产品目录的需求,烟台海关多次向商务部、海关总署、生态环境部进行申请和协调,积极推动、争取政策尽快落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争取更多客户订单增加筹码。

责任编辑:马跃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