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盗打什么电话是多少钱(车子被盗打什么电话)

#汽车驾照制度知识#

每辆汽车都会有车牌的,如果自己没有上牌照就不能上路,这个牌照一般情况下是有螺丝钉固定好的,如果自己的车牌被他人偷走了的话,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进行处理?下面小赖来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希望文章对大家能有帮助。

•车牌,指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汽车的普及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很多糟心事,这不,我朋友就遇见一件事。

他告诉我说,觉得自己小区的车位价格不划算,平常回家总把车停在小区门口规划的停车位上,但是临近过年了,车位越来越少,有次实在没找到空车位,便把车停在了旁边的绿化带上。

早上用车时发现,自己的车牌不见了,而且前后两个都没了,我朋友赶紧打电话报警,报完警瞅了瞅周围其他车辆,真是惨不忍睹,有的车牌被折断了,有的也是被偷了。

每年车牌被盗,这种事发生了不止一次两次,报警的也不在少数,但是绿化带的位置不归小区管,也没有监控,很难查办。

*关于车牌被盗,还可以驾驶车辆上路吗?*

•车牌被盗,新车牌在补办过程中,车辆是属于无牌照车辆的,按照规定,在补办车牌期间,车牌被盗的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若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性记12分。(如遇紧急情况必须上路,须带上在派出所开具的证明,但是不推荐这样,引起误会后会耽误大家时间)

文章都看到这里啦,欢迎喜欢文章的帅哥、美女点个免费赞哟。

*关于车牌被盗该如何处理*

建议报警处理之后再进行补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员申请补办车牌时,必须携带车辆的登记证书、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车辆照片,到车管所办证大厅申请补办,另外,车辆在牌照补办期间,车管所将发放临时牌照,有效期一个月。

缴纳工本费100元左右,即可领取新车牌一副。

各地区不同,有的地方还需要2个材料:遗失登报和派出所报案证明。


更多用户还阅读了:

•“车辆这四个零件保养好”车辆将能陪伴您更久。

• 如何调整符合自身又舒适汽车驾驶姿势,看完小赖文章您就明白了。

• 前驱车和后驱车的优缺点,快来看看,前驱车三大缺点是硬伤。

• “汽车转向助力油,更换周期、保养方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