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速腾16怠速多少正常吗(大众速腾16怠速多少正常)

怠速设定的过程,实际上是发动机控制单元学习节气门止点位置的过程,也是节气门电位计与节气门控制传感器曲线进行比较学习的过程。设定时节气门将从全关闭状态运行到全开状态再运动到全关闭状态。

下列情况必须进行自适应

① 供电中断

② 拆装节气门控制单元

③ 更换节气门控制单元

④ 更换发动机

⑤ 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

基本设定条件

① 故障存储器内没有故障

② 蓄电池电压不低于11.5V

③ 关闭所有附件

④ 节气门应在怠速位置

⑤ 节气门体清洗干净

⑥ 控制单元编码正确

基本设定方法及步骤

① 打开点火开关,但不要启动发动机

② 打开点火开关

③ 选择车型

④ 选择01发动机系统

⑤ 读故障码并清除故障码

⑥ 选择通道调整匹配

⑦ 输入匹配值“000”,清除学习值

⑧ 选择系统基本调整

⑨ 选择通道号060、098或001

⑩ 当屏幕显示区4显示“ADPO.K”或“自适应正常”时基本设定完成

⑪ 关闭钥匙,按退出键完成设定。

如果控制单元基本设定中断或错误,可能有下述原因

① 控制单元存储故障码

② 节气门未达到怠速止点(积炭或油门拉索调整不对)

③ 蓄电池电压过低

④ 节气门控制单元或导线损坏

⑤ 节气门卡塞

⑥ 在自适应过程中启动发动机或踩加速踏板

⑦ 控制单元编码错误

注意事项

01 故障存储器内存储故障码“17967”“17973”,下次打开点火开关后自动重新进行基本设定。

02 怠速设定过程中数据流第四项不提示“自适应运转”,只提示一个数字时,应该怀疑节气门体线路是否有故障,特别是线插插头连接要保证正常。

03 怠速设定正常情况下只需打开钥匙,不能启动发动机;但旧款奥迪车型需要在热车启动情况下匹配。

04 正常情况下,上海大众车系匹配值选择“098”,一汽大众车系选择“060”,老款奥迪100 选择“001”

05 匹配提示“自适应正常”时,说明电子节气门体工作正常。如果此时发动机工作仍然不正常,则应该检查其他部件。

3. 大众天窗电动机初始化方法

① 保证天窗电动机和机械组必须处于“零位”。

② 拆卸驱动罩盖。

③ 拔、插控制单元到电动机的插头,拔、插延时时间应大于3s,然后按照先连接挡位开关,再连接电源的顺序进行连接。

④ 旋转挡位开关从关闭位置顺时针旋转一定角度(大约15°),并在电动机没有运转起来前迅速把开关回到关闭位,然后按下挡位开关的一端(此操作同执行紧急关闭功能,并应在开关回到关闭位后的5s内完成),天窗开始进入初始化过程,即自动完成全开—关闭—翘起—关闭的完整操作。

⑤ 天窗关闭后,释放挡位开关,初始化结束。

注意事项

01 维修站在判断天窗电动机有故障前( 除天窗电动机本身不工作外) , 应首先进行天窗电动机、天窗机械组的“零位”检查,然后对电动机进行必需的初始化操作;

02 若在点击初始化过程中发生异常现象,则应注意电动机和挡位开关及电源的连接顺序是否符合要求,即先连接挡位开关,再连接电源插头,若仍无法完成初始化,则考虑更换电动机;

03 点击完成初始化后, 则可进行正常的天窗操作,若在随后的操作过程中有异常现象发生,应重点检查天窗机械组( 轨道润滑是否良好,是否积灰太多导致运行阻力过大,轨道或传动机构是否存在机械变形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