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什么时候降价的(4s店每年什么时候降价促销)

海外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4月17日,全球汽车已减产149.8万辆,其中欧洲市场减产一半,北美市场减产四分之一,我们中国国内市场减产19.72万辆。根据这一数据不难发现,今年欧洲市场、北美市场已经失去竞争力,而中国车市的消费成了各车企的重中之重,这也就是说,各车企今年将重心会放在中国市场。再结合中国国内的汽车产能及生产大环境,或将在6月迎来兜底降价促销。

一、为什么2022年汽车大幅度减产?

1、芯片短缺。芯片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欧洲车企,像大众、标致雪铁龙、奔驰、宝马等公司都一直受其困扰,而大量减产。同时,在北美市场也是因为芯片问题,而导致了不少车型停产。其中依旧以德系车为主。另外日系车的供应链相对稳定,减产量也相对较少。所以,芯片短缺就成为各车企今年能否获取好成绩的关键。

2、欧洲汽车产量减产一半主要是受战争影响。俄乌局势一直困扰着大众等品牌的生产,也严重使得各车企生产的进度。其实不单是芯片短缺,同时还因为零配件供应不上。

3、中国国内主要因为东部疫情,使得不少车企及零配件供应商无法正常开工,基本是干几天停几天,这样的情况产能减少也是自然。但相比欧洲跟北美,我们国内的汽车产能还是相对要好得多。

二、中国成为全球汽车消费的重点

由于芯片短缺、零配件供应、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直接使得全球汽车产量下滑,但相比欧洲跟北美,我们国内车市生产跟消费市场相对要乐观很多。在欧洲跟北美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各大车企势必会将重心转移到我们国内。这也势必会成为各车企的救命稻草。所以,在我们国内找准机会降价促销,来弥补欧洲跟北美市场的缺失,是各大车企必然的动作。所以,中国国内的汽车消费成为重点,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三、6月或将降价促销

“五一”将是一个购车旺季,但今年五一相比往年还是有所不同。往年都是临近“五一”,各地纷纷开始宣传车展、团购,然后大幅度促销。今年很可能各大车企由于零配件供应的问题,扩大了停产、半停产的范围。所以,今年五一任他4S店怎么宣传,它已经无法继续大幅度促销,只能维持之前的价格优惠,甚至回收一部分优惠。

按照目前各大车企及各零配件供应上复工复产的计划,基本会在5月底6月初解决。所以,为了半年度冲量,各大车企或将在6月份提前降价促销。因为半年度对各家车企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如果不能起量,那么各品牌的4S店也无法承受量的下滑。所以,今年6月,大概率会迎来降价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