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分类(运动分类 分为哪三种)

体育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它以身体与智力活动为基本手段,根据人体生长发育、技能形成和机能提高等规律,达到促进全面发育、提高身体素质与全面教育水平、增强体质与提高运动能力、改善生活方式与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有意识、有目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


一提起体育,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都是跑步,其实体育包含很多种,不仅仅是跑步,只能说跑步最为常见,也是大家接触最多的一种。下面我将详细说一下体育的分类(以小学为例):

第一,田径。田径分为径赛和田赛,小学田赛有铅球,垒球,跳高,跳远;径赛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60米栏,4X100接力等

第二,球类。球类有篮球课程(小篮球5号),足球,乒乓球,软式排球等。

第三,传统文化器材。现在有些小学已经将空竹纳入校园生活了。空竹操作简单,学生喜爱。


目前小学阶段就出现这些关于体育的器材,学生们也是非常喜欢,喜欢上体育课,喜欢玩这些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