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x2017年是什么水平(220-280年)

之前没抗住诱惑,把我的蓝宝石RX580 8G出掉以后,很快面临一个问题,我用什么?

因为我是X79双路主板,服务器老U都不带核显,所以必须得有个独立显卡,本着吃进去的不能再吐出来的原则,就得在一些老卡里做道场,本地电脑城常打交道的哥们那里480找了个杂牌子RX560 4G,给换了个静音风扇,也就那么回事,不上不下的,趁着最后一波涨,680块钱出了,赚了200块钱!

越过越抽抽,然后开始探寻显卡的地下室,眼光放到了200元以内的亮机卡。

这里有个因素,我显示器是43寸的4K60飞利浦显示器,所以我得找个有DP口的,七找八找不光找到了地下室,这个还是地下室的地下室,200犯不着,只花了80块钱——DELL台式机的拆机R5-240 1G,这个怎么说呢,说他是这阵比较火的i5-10400的核显能力HD630的三分之一都是抬举他!

一种捡便宜的快感笼罩了我,这用了快半年了,其实还真挺出力,日常没什么问题,4K60嗷嗷转,视频编辑比快显卡要慢一点,但也慢的可接受;游戏来讲LOL也能玩,FIFA ONLINE4也能玩,但是负担要是到了,会闪屏白屏那么一下,这就是提醒我关闭一些应用了。

折腾这些东西挺有意思,想折腾的好就得研究,这阵喜欢的研究方法就是看着天梯图搜咸鱼,然后我发现了这货,一代诡异-R9-280X!

为什么说他诡异呢?

这玩意2013年出来的时候纸面参数对标的N家卡是GTX760,实际表现还不如纸面参数,卖的还不算便宜,有点不上不下!

大家知道之后几年AMD主要精力放在CPU上,对GPU开发投入少,没招的话,就研究怎么老架构续命呗,就一直挖潜那个GCN架构,直到VEGA 64都是基于GCN架构的。也就是通过驱动升级提高性能,R9 280X在新驱动的加持下,先是甩开GTX770,追赶GTX 780了。通到了现在,纸面上已经成功的对标1050Ti了,昂首迈入理财产品门槛。

然后我没忍住,闲鱼找了个成色厦门卖家的蓝宝石的3g,630不包邮,好用就用下去了,不好用出了也不吃亏。核心没发黄,背板也很干净,应该是卖家自用的,起码不是多手卡。

关注我文章的都知道,我这人比较懒,那种捋着字一行行看参数这种事,我是能不干就不干的!我就说一下这个卡的一些结论性文字:R9-280x算是过渡显卡里很能打的!?

参数找个和1050ti对比的您看吧

结论:

优点:

1.真能用,1080p高画质能拿下这些传统3C:刺客信条:奥德赛、战地5、杀手2、极限竞速:地平线4、孤岛惊魂5、怪物猎人:世界、刺客信条:起源、堡垒之夜、命运2、恶灵附身2、绝地求生、GTA 5、巫师3、彩虹六号、守望先锋。

吃鸡1080P中特效70FPS,功耗能拉满,所以说这卡也是杂牌电源检测器!

赛博朋克属于想多了,那个差不多低画质20FPS这个程度吧。

这些游戏我都不玩,因为我生理上不适合这类游戏,看一会就头昏脑胀想吐,所以上面那段是我抄的!我玩的几个:LOL高特效全开,FIFA ONLINE4全开,战舰全开。

2.现在这个市场状况,600块钱还要啥自行车,依然是捡便宜了!1050TI怎么得过千吧!

3.黑苹果免驱,这就给很多装X79编视频做渲染机的提供了一个方案。

缺点::

1.A卡是数据好看,跑分好看,真玩游戏做视频,280X还是比1050ti差一些,我觉得差20%左右吧,NVIDIA的卡有些软件的专门优化还是有意义的。

2.功耗大,满载250W,赶上一些主机整个功耗了,所以挑电源,原配500w以上的非杂牌电源再惦记这个,为了个老卡再换个三四百的新电源就犯不着了,还不如直接去买1050ti,我是个开放式机箱X79双路摆桌子左边,以前用个400w的电源将将,用上280x我只能换上我那个老1000w电源了,增加大量噪音弄得我没法,装好老电源以后,把电源顶盖拆了,用螺丝杆在上面悬空加了个风扇,算是解决了!

3.功耗大,散热就是个问题,所以你可能还得升级机箱散热或者换机箱,所以这个卡某种程度还挑机箱。

这个卡现在比较适合什么装机方案,我想到的有三个

1.X79单双路平台这些不带核显的E5服务器CPU,弄个280x很实际,600块钱解决很多问题,当然你要是这个方案,电源更得狠,因为双路cpu就200多了。

我就是双路X79 2689*2

2.那些魔改CPU,觉得核显太烂,要配独立显卡的,比如QTJ2(接近10400水平),核显UHD630(gt630 gt640水平),多花600块钱的独立280x,显示方面理论上提升3倍,也是很实际的一个方案!

3.新组采用中端CPU的电脑,类似于10400(核显接近GT730水平),R5-3600(核显接近RX460这种)这种,这个区间的玩家属于兜里子儿不多,可还想要很多,你让他花万儿八千买个3060他真舍不得,280X过渡一下等矿难,其实日常使用也绝对没什么问题!

所以,一句话来说,除了费电,这个价钱,这个卡一点毛病没有,注意的是,这个卡矿渣很多,尽量还是在个人玩家手里买吧,让卖家给你看看核心,那种烤的焦黄的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