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启用锁定是什么(苹果启用锁定什么意思)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7月7日外媒报道,苹果周三发布消息称,今年秋天将会推出一个名为“Lockdown Mode”(锁定模式)的新功能,旨在保护用户抵御复杂的黑客攻击。

此前,一款名为“飞马(Pegasus)”的手机间谍软件入侵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可能被监控人数高达5万。媒体报道称,“飞马”一旦侵入手机,就可以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取短信、照片、电子邮件,对通话进行录音,远程开启手机的麦克风和摄像头,对用户隐私造成极大威胁。

对此,苹果方面表示,新功能主要对付复杂的攻击。一旦开启封锁模式,它将为手机“进一步加强防御”,同时严格限制某些功能。例如,除图像之外,大多数邮件附件被阻止,链接预览被禁用。一些网页浏览技术,如即时JavaScript编译也被禁用。

与此同时,为了完善新模式,苹果向研究人员承诺,只要从新模式中发现一个漏洞,便可以最高获得200万美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