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安卓的运行机制有什么不同(苹果运行机制和安卓运行机制的区别)

IOS一家独大,随着安卓手机的发展,不少用户也尝试不同的系统类型,但是这两大巨头相爱相杀许多年,到底哪一个系统更胜一筹?哪一个系统更适合自己,今天我们来聊一聊。

IOS与安卓两者运行机制不同:

IOS采用的是沙盒运行机制,沙盒机制指的是发现可疑行为后让程序继续运行,当发现的确是病毒时终止。

安卓采用的是虚拟机运行机制,所有的应用都是运行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任何程序都就可以轻松访问其他程序文件。

Android抗衡iOS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网络上一个段子很能表现Android的窘境:“Android用户三大爱好:刷机重启换电池”,Android是本着学、赶、超的思路诞生并发展起来,在黑莓时代Android设备最早是按照全键盘机型作为参考,后来iPhone的横空出世才导致Android瞬间改头换面。


其实,争了几年了,都说自己的系统好用,但事实上两大系统各有优劣势,谈不上哪个系统最好。iOS系统优势慢慢的被追赶,Android的多样性逐渐被整合,这一切都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好与不好这都是相对的。对于我们普通使用者来说,哪个系统最好不重要,适合自己最重要。但至少从目前来看,iOS系统的系统级体验,还是需要Android来积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