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适合什么鼠标垫(csgo用什么鼠标垫好)

无论是CSGO还是吃鸡,竞技类FPS玩家对鼠标定位精准度和移动表现,均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压枪、甩枪、追枪等操作,不仅考验着你的鼠标,同时也在考验你的鼠标垫,如何选择一款适合FPS游戏的游戏鼠标垫?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游戏鼠标垫,主要可分为合成树脂和布质两大类型,玻璃及金属材质鼠标垫,往往都是上古遗存,数量相对稀少且价格不菲,在此就不细主,今天我们将就布质鼠标垫与合成不同特性进行分别介绍。


一、布质鼠标垫:

布质鼠标垫,表面采用特殊编织的纤维材质,底部为厚度2mm~6mm不等的防滑橡胶层。使用寿命长久,外出携带方便。依表面纹理粗细不同,可分为粗细两种表面。粗面鼠标垫的移动阻力要略小于细面,但顺滑度还是远不如合成树脂垫。

由于可卷曲携带的特性,通常可以做的很大。适中的表面阻力,便于玩家做一些精细调节,赛睿Heavy鼠标垫,堪称其中的佼佼者,独有的黑色超细纤维表面,带来极低的鼠标静默距离,6mm防滑橡胶,不仅可以带来舒适手感,还可过滤桌面上的轻微起伏。

二、合成树脂鼠标垫

合成树脂鼠标垫结构略为复杂,通常具有2~3层结构组成,表面的耐磨树脂层,用于固定表层及防滑底层的中间层(部分鼠标垫表层与中间层合二为一),以及包括但不限于橡胶的防滑底层。

耐磨树脂层厚约1mm左右,使用合成树脂材质制作,表面具有分布均匀的颗粒,以便为鼠标引擎提供定位参照。中间层和防滑底层因品牌设计理念不同使用不同材质 。合成树脂鼠标垫手感顺滑流畅,但却无法卷曲,考虑到便携性问题,通常鼠标垫面积不会太大。追求顺滑手感的玩家可以选择合成树脂鼠标垫,比如赛睿Hard等等。

综合考虑价格、可选尺寸以及使用寿命,布质鼠标垫性价比更为出色,虽然部分布质鼠标垫价格与合成树脂鼠标垫几乎相同,但玩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不同尺寸、不同厚度、是否包边,甚至个人喜爱的图案等等,由于材质原因,布质鼠标垫的手感保持周期普遍长于树脂鼠标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