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的电瓶是多少伏(汽车发动机电池多少伏)

01 汽车电瓶的分类

乘用车汽车蓄电池,粗略(不严谨)的可分为“普通蓄电池”与“启停蓄电池”两种。

与“普通蓄电池”相比,“启停蓄电池”能够瞬间提供大电流、能够快速反复循环充电,它的寿命比普通蓄电池高2-3倍多。

以19款 VV5 ( 参数 | 询价 ) 为例,它的电池就是“启停蓄电池”,免维护,采用AGM技术,额定电压12V,额定容量70Ah。



如您的爱车蓄电池为“启停蓄电池”,切勿用“普通蓄电池”代替,否则可能导致车辆异常,更换蓄电池时请参考随车手册或与服务商联系。


02 汽车电瓶“亏电”的表现

当爱车出现以下情况时,汽车电瓶有可能已经“亏电”了:

自动启停功能失效(蓄电池电量/电压低于限定值导致);

起动机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并且不转动,即使转动,其力量也很弱,无法启动发动机;

前照灯比正常状态暗,喇叭不响或声音较弱。



气温较高的区域,蓄电池的实际使用寿命会明显短一些。

日常用车时,发动机停机后,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车上的电器,车辆长时间停放时,建议断开蓄电池负极。


03 “亏电”时,如何跨接启动?

1、汽车“亏电”时,很多人都知道,可以“搭电”启动,正确的跨接启动方法如下:

2、找到一辆合适的救援车辆“借电”,具体可参考随车手册,例:哈弗神兽要求,只能使用额定电压为 12 伏的蓄电池进行跨接启动 ;

3、找到一根合适的电缆,具体可参考随车手册要求,例:哈弗神兽要求跨接启动电缆的导线横截面要求至少为 25mm²;

4、按正确的顺序连接电缆:Ⓐ 连接亏电车辆的蓄电池正极(连接时需打开蓄电池正极保护盖) Ⓑ连接救援车辆的蓄电池正极Ⓒ连接救援车辆的蓄电池负极Ⓓ连接亏电车辆的蓄电池负极;



5、给蓄电池充电。启动救援车辆,稍微提高发动机转速,并保持该转速大约5分钟,可临时给亏电车辆的蓄电池充电。

启动亏电车辆。

6、拆下跨接电缆。一旦车辆启动,按照与连接相反的顺序拆下跨接电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