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反光镜留多少(汽车贴膜需要留出反光镜吗)

前排车窗贴膜切不切“三角窗”,就看贴膜后车窗的透光率是不是70%。如果没达标就要切“三角窗”,否则既罚款,又影响自己的切身行车安全。

切不切“三角窗”看贴膜后透光率法规规定前排车窗透光率应70%

首先解释一下透光率70%是啥意思。

公安部发布的GA/T 744-2013《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国标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之类的文件规定了。

风窗以外玻璃,驾驶人用于观察后视镜的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应该是70%的。

这个“可见光透射比”,就土话讲的“透光率”,透不透嘛。

简单讲:白天「唰」这么拉开窗帘,屋里面的阳光是100;窗帘「zu」再拉回去,还是有点阳光能看得到,屋里阳光变成20,窗帘的透光率就是20%。

透光率你要测测不麻烦的,很多贴膜店里直接有设备的,「滴」一下,1分钟就搞定了。

如贴完透光率不达标,切一下“三角窗”

如果说贴膜后透光率真的不达标,最好是找师傅给你把“三角窗”给切出来,要看后视镜的,否则会罚款。

中国交通频道·湖北2018年8月的节目里面有提到过:孝感市开展“亮窗”行动,对违规贴膜的车辆处以200元罚款,并现场整改、撕膜。

这个时候,有些朋友就会讲了:“在我们这开车上路、做年检都不查透光率的,不切‘三角窗’其实也没什么问题的。”

也不建议这么干。

毕鹏飞在《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期刊上面发表了一篇论文,《公安部〈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标准解读》。

里面提到:70%的可见光透射比是在夜间、雨雪天气等等光线不足的环境下,能够保持驾驶员不受因贴膜而导致的视线下降的最低标准。

如果说低于这个标准,开车的司机晚上看后视镜,就像是晚上戴了墨镜出门一样的,什么都看不见。

万一不小心碰到个石墩子,或者说,后面有个电动车「哇」这么上来了,轻则蹭掉点油漆,重则就是……大家知道的,是吧?

所以说,为了安全、省事,还是建议切个“三角窗”的。

就像有句话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对不对?“贴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实在嫌丑,不想切“三角窗”怎么办嫌丑最好按对照表选膜的透光率

“丑啊!这难看啊!我不想切啊!”你要这样想,你就要按照对照表来选膜的透光率。

最好的办法就是:贴上去是不用切的,对不对?那透光率多少呢?是合适的呢?

刚才提到的GA/T 744-2013《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这个文件里面是专门有个对照表的,查得到的,网上都能搜得到的。

它是规定了:72%到90%的透光率的车玻璃应该贴哪种透光率的膜。2个贴在一起依然是合格的。

比如说:2011款卡罗拉前排玻璃的透光率86%,参考对照表,对应的就是透光率81.4%的膜。你看,放在一起刚好是合适的。

所以说,在选玻璃膜之前,只要先去一趟贴膜店,实测一下原车玻璃的透光率,然后打开对照表一查,就知道哪种膜是最合适的。

还是觉得麻烦,简单点,就找透光率越高、越好的就行了。

贴膜很多时候都是有误区的,觉得颜色越深越隔热,隔热和透光是2件事。越透光,看起来像个玻璃,透明一样的,还能隔热的,越贵、越好,我家也有卖。

前排车窗贴前挡膜更合适

不过买膜的时候,不少网上面能看见的侧挡膜、侧后挡膜,透光率都是不太高的。

比如说是:阿拉伯数字M官网,某色系列的侧后挡膜的透光率只有19%到38%。

所以说,为了不切“三角窗”,就有可能比较推荐多花点钱,把前挡膜贴到了前排车窗上也是好用的,只是说更贵一点。

前挡膜的透光率普遍都是比较高的,正面在开,开车要看的,不会影响车窗的透光率,隔热效果也是不错的。

我家卖的前挡膜的透光率,你猜多少?89.46%。没有虚标的,很厉害的,可以到处去对比一下。

膜的透光率虚没虚标,有2种辨别方法

网上有些商家有可能会虚标透光率的,先教给大家2种辨别方法。

第1个:看检测报告。这个报告一定要是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的报告。

比如说:我在卖的前挡膜,「备胎说车」牌子的,就叫“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上去看一下是比较权威的,是第三方的,不是我自己测的。

去贴膜店也可以实测,看报告不放心,膜到了,搞个一小块贴上去,贴上去之后,再「滴」一下,再看看,对不对?和买车之前要试驾道理是一样的。

这个方法是在哪里买都可以去试试看的,我也推荐大家这么来。

放上去发现「哎」不合适,透光率算错了,这个贴膜本身不够好,可以就不用贴完了再和人家闹来闹去的,对不对?这个方法我也是推荐。

切不切看贴膜后透光率是否70%

总结一下,切不切“三角窗”,就看贴膜后车窗的透光率是不是70%。

如果说没有达标,“三角窗”就是一定要切的,否则就是罚款、影响安全,搞了不好,人家拦住直接把膜撕了,又丑又伤心,对不对?

如果说想要避免这种麻烦,用好一点的膜,透光率好一点的。

关于汽车贴膜,你需要注意的10件事

说到选玻璃膜,除了透光率,阻隔紫外线的这个能力当然也是很重要的了。

任建廷等人在《生物学通报》期刊上面发了篇论文,《紫外线诱导的DNA损伤与皮肤癌的发生(1)》。

里面有讲到:在美国高于30%的癌症与皮肤癌有关,日光中紫外线诱导的DNA损伤是导致皮肤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这个有可能我们不太懂,但是女朋友、老婆们很明白紫外线多厉害,人家大晴天还要撑个伞,什么意思?对不对?就这个意思。

我家现在在卖的「备胎说车」自己牌子的3种玻璃膜,都是经过了第三方权威检测的,紫外线透射比都小于1%。

你看,我们做得比较极致的,阻隔紫外线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隔热是比较好的,隔紫外线也是比较好的,竟然透光率还非常地高。

我们把价格也是压得非常非常地低,去掉了各种所谓“大牌”的logo税,差不多的参数指标你网上去看看,其他地方4、5千都是很正常。

4S店差不多参数的卖7、8千,甚至上万的,有兴趣可以点小程序去看一下,支持一下备胎,我们自己卖的东西。

关键词:贴膜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贴膜」就可以了。

每天都会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你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GA/T 744-2013.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S].

[2] 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S].

[3] 应城市:交警开展“亮窗”行动 规范车辆行为.中国交通频道·湖北

[4] 毕鹏飞.公安部《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标准解读[J].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2015.

[5] 一探究竟!22款合资车玻璃隔热率调查.太平洋汽车网

[6] 3M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