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使用信用卡磁条卡多些(为什么信用卡磁条不能刷)

办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新晋卡友们对信用卡的基础知识还存在很多疑惑哦。51信用卡管家新开设一个【小白课堂】的专栏,以浅显易懂的话语,为新手卡友们解释信用卡的基础知识。

小白们,一起来!

今天我们先来讲一讲卡面,看看卡面透露了多少“小秘密”~

【正面】

芯片:卡面微微凸起的小片,便是芯片。

卡号:信用卡的卡号,在绑卡、消费等过程中一般都会要求你输入。

卡组织标志:常见的卡组织分为银联、Mastercard、Visa、美运、大来,上图的卡组织便是银联。(后续会专门讲解卡组织)

卡片有效期:有效期(月/年),如上图卡片的有效期至2030年10月,到期后可联系银行客服,补发新卡。

持卡人姓名:以姓名拼音印制。

【背面】

卡号后四位:背面一共有7个数字,前4个便是你的卡号的后四位。

CVV2码:最后的3个数字是信用卡的安全码,也叫做CVV2。CVV2与密码同样重要,若是你的卡号和CVV2都被人知道了,那么就相当于这张卡是别人的了,部分网站不需要密码,只需卡号、有效期和CVV2即可完成交易。所以务必保护好自己的CVV2码。

磁条:就像储蓄卡一样,卡背面黑色的一条便是磁条。当下信用卡大多是磁条和芯片一体卡,更方便,安全性也更高。

签名:国内进行信用卡交易时需要设置交易密码、查询密码等,但是在国外,很多时候都只需要一个签名。如果持卡人没有在背面签名,那么将影响持卡人正常消费。

如果还想学习更多信用卡入门知识,请持续关注“51信用卡管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