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轴承异响多少钱(奥迪a4l前轮轴承异响)

今天厂里来了辆很老款的现代车,车主是我们的老客户,之前在修他那辆奥迪A4的时候就有跟维修师傅反应,说他的那辆现代跑起来声音特别响,简直跟拖拉机一样吵的脑袋疼。

车主也是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了,对车子的结构也稍微有些了解,车主一口咬定肯定是轴承损坏导致的异响。

经过维修师傅的仔细检查,发现真是轴承损坏。而且还不是一个轴承损坏,这辆车有四个轮子,在四个轮子上面分别都装有轴承,而这辆车一共四个轴承却坏了三个,分别是两个前轮轴承一个后轮轴承。看到这个检查结果车主也感到很惊讶,应该是车主真的被这噪音折磨疯了,很爽快的答应更换三个损坏的轴承。

这几天轴承损坏的车子挺多的,先是奔驰后是保时捷卡宴,现在是这辆很老款的现代。虽说这些车型的底盘悬挂都不同,但拆装方法几乎都大同小异,只不过高档车子的悬挂更加精密和高端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也比较多。但今天这辆车拆底盘更换轴承就没有那么复杂,一样也是先拆轮胎,轮胎拆下之后可以清楚的看到悬挂的状态。

拆掉轮胎之后,师傅首先拆固定半轴的大螺帽。大螺帽外圈有一根防止螺帽转动的铁丝,从上图圆圈处可以看到,这根铁丝已经被师傅拆掉,大螺帽也已经马上被师傅拧下来。

拆掉固定半轴的大螺帽之后,随后师傅就把刹车分泵拆了下来,并且用铁丝挂在了减震弹簧上,以防它坠在上面把刹车油管坠断,老车子娇贵的很,有些已经老化的管管套套之类的零件,稍不注意就会搞坏。

刹车分泵被拆下来挂好之后,然后师傅用十字起把固定刹车盘的两颗小螺丝拆掉,随后刹车盘就可以被拿了下来。上图是已经拿掉刹车盘的状态,轴头已经完全裸露在外面。

然后就要拆方向拉杆上球头,上图圆圈处就是方向拉杆球头。

由于方向拉杆球头长时间和羊角啮合,螺帽被拆下来之后不能轻易的拿掉球头,所以师傅就利用球头夹这种辅助工具,这个工具很好用轻轻松松的就把球头顶了出来。

羊角上的附件基本都已经拆光,现在就要拆固定羊角的螺丝,上图是羊角固定在减震上的螺丝,这两颗螺丝被拆掉之后,还需要拆掉下摆臂球头固定在羊角上的螺丝,这样整个羊角总成才能被完全拿下来。

拆完所有固定在羊角上的螺丝之后,羊角被拿了下来,上图就是羊角。可以看到这个羊角为铸铁铸造而成。铸铁羊角相比铝羊角,利用压床压铸铁羊角轴承时,造成羊角破裂的风险会很低。

在压轴承之前,维修师傅首先需要把轴头用锤子敲打出来。为了防止铁锈锈死轴承和羊角,所以师傅先往轴承和羊角的连接处喷了一些除锈剂,不仅方便敲出轴头,也会使轴承完美的被压出。

上图是师傅正在压出损坏的轴承。

上图圆圈处是已经压出的旧轴承,现在压床上正在往羊角里压新的轴承。

所有轴承被压好然后装车之后,师傅就开始更换后轮轴承。后轮轴承相比前轮轴承就比较容易换了,怎么个容易法呢?从上图拆下的旧轴承来看,后轮轴承是总成,不需要压床来压,当然后轮轴承要比前轮轴承贵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