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属于什么行业(格力美的属于哪个行业)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谁的质量更好,谁又更有投资潜力

要问大家接触和听到最多的家电品牌,那无疑是中国家电行业三巨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海尔之家了,格力电器以空调闻名,美的集团综合化程度最高,海尔之家国际化程度最高,但三家公司近些年的发展却走出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格力电器的股价跌跌不休,似乎遭到了资本市场的抛弃,美的集团十分受到外资和机构的青睐,而海尔智家则一如既往地稳健,那为何会走出这样截然不同的道路呢,谁的质量更好和更有投资潜力呢?

家电

格力电器:格力电器更准确点说应该叫做格力空调,因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空调业务,可以说是中国空调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格力电器的产品相对单一,而且空调也属于耐用消费品,更新频率较低,在国内房地产领域持续调控下,新房销售也在逐渐下降,这对于产品单一的格力电器形成了不小的压力。与此同时,格力电器的海外市场市场拓展乏力,其海外销售收入仅占13.98%,这与美的集团的43.29%和海尔智家的52%相差甚远。

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的近几年的战略定位也不是很清晰,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相继尝试投资了新能源汽车,格力手机等业务,但从结果来看都不是很好,浪费了极大的资金和时间,所以格力电器的股价也呈现了逐步下跌的趋势,因为资本市场是最聪明的。

格力空调

美的集团:美的集团在战略定位方面比格力电器更为清晰,并没有像格力电器一样做过多的跨界经营行为,其产品线基本都是围绕家电这个核心定位来展开的,其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基本覆盖了绝大部分家用电器,尤其是在电商领域的小家电部分要遥遥领先于格力电器和海尔智家,其2629.43亿元的销售收入也几乎是格力电器和海尔智家之和,而且美的集团的产品尤其是小家电产品多是采用委托生产然后贴牌的方式,经营的灵活机动性更为灵活。

美的集团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也更重视海外销售,美的集团在全球拥有18个研发中心,其海外销售占比达到了43.29%,仅次于海尔智家的52%,所以为整个公司提供了更为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净利润,其盈利核心能力核心指标净资产收益率也达到了19.51%。

美的

海尔智家:海尔智家原名海尔电器,后更名为海尔智家,是中国最早成名的家电巨头,也是国际化程度最高,口碑相对较好的企业,其海外收入达到了惊人的52%。从其更名来看,海尔智家未来将围绕智能家居来展开其核心业务,战略定位更加明确,不管是是其业绩还是未来发展方向都是中规中矩,今年前三季度,在收入仅增长10%的前提下,其净利润爆发式的增长了57.68%,说明其内部管理水平相对较高。

海尔智家

最后,从我个人角度说下三者的质量问题,这个问题由于每个人的使用经历和体验不同,也许不尽相同,这三家的电器我都使用过,总体而言,格力电器和海尔智家的产品质量要更好一些,美的集团的品类可选择性要更多一些,因为格力电器和海尔智家属于重资产经营,也就说公司的产品大多是自己研发,自己生产,质量相对有保证,而美的集团多是采用贴牌的模式,在品控方面有所欠缺。

综合来看,如果格力电器未来明确发展方向,在亚洲最大私募资本高瓴资本的加持下,格力电器的投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但目前而言美的集团和海尔智家的投资性价比相对还是要高一些,大家觉得三家公司的产品谁的质量更好,投资潜力更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