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左右(耳机左右声音不一样大)

据英国广播公司《科学焦点杂志》网站3月4日报道,声音的移动相当缓慢。回声可以展示声音的移动是多么慢——对着一幢遥远的建筑大喊一声,你会听到你的声音在稍稍延迟后反弹回来。它的缓慢移动(每秒330米)足以让你的大脑能够探知到达你左耳和右耳的声音之间的时间差。这被称为两耳时间差。

我们的大脑能探测出短至10微秒的两耳时间差。因此,如果有人在你的左边说话,你的大脑就会知道声音来自左边,因为同样的声音到达你的右耳需要多花零点几秒的时间。

立体声音乐就是利用这一点来给人以声音来自不同方向的错觉,耳机提供了体验这种错觉的最佳方式,因为它们将音乐直接推送至每只耳朵。但是要想正确听到立体声,你需要正确佩戴耳机,否则所有的声音都将被反转——左边的声音将来自右边,反之亦然,而来自前部的声音则听起来像是来自你身后。

单音道音频不会让你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但倒放立体声会使看电影有点尴尬。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