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眼镜蛇多少钱一斤()

来源:南国今报

近日,南宁建政路一小区有蛇出没,专业捕蛇公司在该小区捕到一条眼镜蛇。7月12日,记者从捕蛇公司处了解到,夏季蛇类活动频繁,抓捕求助电话增多,自3月中旬以来,他们已在南宁多个小区和单位抓获蛇类共一百多条。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建政路的地矿大院小区,恰好碰上捕蛇公司人员到小区巡查。此前,他们在该小区绿化带设置了40个捕蛇笼,工作人员会定时来查看笼里是否有蛇落网。

小区里布下抓捕蛇的蛇笼。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捕蛇人员说,今年6月底,他们在该小区一处绿化带成功抓捕到一条重约一斤的眼镜蛇。

捕蛇人员在小区绿化带里巡查。

捕蛇人员在查看蛇笼。

广西地矿物业管理中心物业一科科长蒋鸿介绍,上个月,有住户发现小区绿化带有蛇出没。接到反映后,他们沿绿化带周边撒硫磺粉,并请专业捕蛇公司上门捕蛇。

小区多处贴有防蛇的“告示提醒”。

捕蛇公司负责人申先生介绍,12日当天,他们在金花茶路一家单位巡查时,也抓到了一条一斤多重的眼镜蛇。他表示:

夏季是各种蛇频繁出没的季节,而蛇类一般在潮湿、阴凉处活动,天热起来,野外待不住的蛇类就会“偷偷”跑到居民区来避暑纳凉、寻找食物。

今年3月中旬开始,他们接到捕蛇的求助电话增多,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便在南宁多个小区、单位里抓获了一百多条蛇,其中以毒性较强的眼镜蛇居多。

7月12日,在金花茶路附近一场所,捕蛇人员抓捕到一条眼镜蛇。

夏季温度上升

蛇虫活动频繁

遇到蛇到底该怎么做?

这些“防蛇攻略”可供参考!

戳图��看看

来源 | 南国早报 @中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