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什么意思(安全护航是什么意思)

只要处处讲安全,

掌握安全知识,

增长自护自救的能力,

就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提升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石狮埠派出所、湖田派出所、陶院派出所从多方面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01

石狮埠派出所

近日,珠山分局石狮埠派出所走进市第三中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1

讲授防溺水知识

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基本知识和技能,并重点讲解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利用身边的现有工具正确施救落水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同时,民警重点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没有家长看管陪同的情况下游泳或进行其他涉水娱乐活动,要求学校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并督促家长加强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管理,联合起来共同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2

预防沉迷网络

后续,民警就如何防范青少年沉迷网络进行了宣传,通过实例向大家讲解了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同时要求学生们要加强自律,以学业为重,严格要求自己,促使自己拥有一个身心健康的体魄,开心快乐成长。

02

湖田派出所

6月1日,珠山分局湖田派出所党支部来到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

送达防拐宝典

活动伊始,民警首先给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进行分析,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丝毫不可马虎对待,并向师生们传授遇到此类事件时应做的必要紧急措施。随后,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送上一堂防拐知识宣讲,从拐骗分子如何对学生进行拐骗、学生反拐、防拐的情景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重要讲解,并送给同学们防拐“七字诀”宝典。

普及禁毒知识

接着,民警普及了罂粟等相关毒品原植物特征知识和市面上常见的毒品种类,教会孩子们练就“火眼金睛”,如何识别包装成“巧克力、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宣扬了毒品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做快乐的小小禁毒宣传员。

03

陶院派出所

5月27日上午,陶院派出所联合陶大保卫处、湘湖镇综治办一同在陶瓷大学校园内开展反诈、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活动。

1

宣传反诈知识

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览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特点和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认识诈骗、防范诈骗、应对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水平,从而保障师生财产安全、保护师生身心健康。

2

《反有组织犯罪法》

另外,民警现场通过向大学生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立法意义、主要章节、主要内容等,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增强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珠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