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开不了定位服务(苹果定位服务打不开)


昨日下午,一条#苹果系统偷跑流量#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事情的起因是有媒体报道称,不少用户升级至iOS 15.5正式版之后,发现系统服务中的时间与地点功能偷跑大量流量。

已经升级iOS 15.5正式版的用户可以打开iPhone上的设置-蜂窝网络-系统服务,找到时间与地点,看看当前已经偷跑了多少流量。

关于iOS 15.5系统偷跑流量问题,也是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吐槽:这几年流量都从来没超过,这个月竟然超了十几G;笑死,5天38.4G,还好现在流量不贵,要不然升个系统可能就欠移动好几套房了;iOS系统的Bug永远在修复路上....


小编也在朋友圈咨询了果粉们是否有遇到类似情况,从用户反馈的截图来看,遇到流量偷跑的用户不在少数,大都是在几G到十几G不等,但也有的表示正常。







由此可见,流量偷跑并不是个别机型出现问题,而是升级到iOS 15.5系统后一个普遍存在的系统问题。


针对流量偷跑这一问题,苹果高级技术顾问回应称已经收到用户反馈,并建议用户先打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将网络与无线--关闭试试。

也有网友表示,关闭iPhone的定位服务可以临时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导航和定位就无法使用了。


如果用户做了上述操作还是有偷跑流量的情况存在,那么苹果建议大家可以将iPhone恢复出厂设置,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小编倒是建议大家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别抹掉iPhone,可以先试试还原网络设置。因为直接抹掉iPhone的话会相对麻烦,特别是对于那些手机上资料信息非常多的用户,光是备份资料就要浪费很长时间,还要担心备份恢复失败等问题。


至于偷跑流量的资费问题,苹果表示自己并不是收取流量的一方,这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对应的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