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是什么(7月20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是什么2021年)

证监会:防范少数人利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造富”

7月5日上午,证监会党委专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零容忍”方针,推动完善证券执法体制机制,创新科技监管手段,从严打击恶性违法违规行为,有序推进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等工作。要全面落实防风险守底线要求,加快健全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机制,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防范少数人利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造富”。

央行:提高小微信贷人员免责比例 适当提高不良容忍度

7月5日,央行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优化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服务,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普惠金融科技投入,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开发并持续完善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等贷款产品,提升用款便利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综合财务成本。《通知》指出,鼓励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拓宽支小信贷资金来源。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着力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持续增加首贷户。《通知》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建立健全尽职免责制度,制定针对性强、具备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保障尽职免责制度有效落地。进一步提高小微信贷从业人员免责比例,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鼓励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界定基层员工操作规范,免除小微信贷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深交所: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员” 持续完善市场功能

深交所消息,深交所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要求,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员”,持续完善市场功能,增强市场生机活力,提升交易所公信力,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提高市场各方获得感。

新一轮IPO现场检查来了!19家公司名单公布 多只明星股在列国金证券独占4家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的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来邦科技股份公司、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荣大科技等19家企业入选,其中,拟登陆创业板的有9家,5家企业拟登陆科创板,4家拟登陆沪市主板,1家拟登陆深市主板。这是年内第四次现场检查,前三次分别于2021年1月和4月进行,其中,今年1月底曾有20家企业被抽中现场检查,约八成企业“撤材料”,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证监会多次强调绝不能“一撤了之”,在从严监管的政策背景下,上述被抽中的19家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是否过硬,市场拭目以待。

中汽协: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92.6万辆 同比下降16.3%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92.6万辆,环比下降9.5%,同比下降16.3%;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9%,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0.8%。1-6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80.1万辆,同比增长24.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2%,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0%。

23家公司半年报预增逾十倍!这三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正提速

A股上市公司又将迎来半年报“揭榜”季。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晚,A股共有66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及“扭亏”的共有454家。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约有117家公司的半年报预增幅度超出一季报,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以及机械设备三大行业。

上海在临港新片区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指出,承诺制是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先行先试,树立鲜明导向,抓紧出台配套实施细则,对接企业承诺试点需求,提供更高质量政务服务,并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对失信行为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期间支持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

今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通知,“十四五”期间继续实施渔业发展相关支持政策。《通知》明确,“十四五”期间渔业发展支持政策将以两方面内容作为支持重点:一是渔业发展补助资金主要支持纳入国家规划的重点项目以及促进渔业安全生产等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等方面。支持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支持建设现代渔业装备设施;支持建设渔业基础公共设施;支持渔业绿色循环发展;支持渔业资源调查养护和国际履约能力提升。另外,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主要支持地方政府统筹推动本地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中基协:截至5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16.06万亿元

2021年5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903只,设立规模535.85亿元;当月备案的集合产品备案办理时间平均为1.91个工作日。截至2021年5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6.06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证券公司大集合),较上月底减少1051.02亿元,降幅0.65%。

央行: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8.4% 高于本季

2021年第二季度央行开展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5.9%,比上季上升3.5个百分点。其中,有79.3%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比上季增加7.8个百分点;有14.5%的银行家认为“偏冷”,比上季减少7.4个百分点。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8.4%,高于本季2.5个百分点。

7月5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财经内容集锦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E星

今天(7月5日)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E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世界首颗晨昏轨道气象卫星,填补全球气象观测空白。

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储备猪肉收储

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近日启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月7日公开竞价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

人社部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7月5日)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从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环节入手,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30%。

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三批7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

今天(7月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三批7项制度创新案例集中发布,涉及要素保障、医药招采和价格监管、保税港区物流监管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海南已累计推出123项制度创新案例。

2021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记者今天(7月5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2021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新版平台全面更新了道路、水系、居民地等地理信息,其中,铁路总里程增加5%,水系要素增加10%。目前,24个省已经实现高分影像全域覆盖。

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500亿件

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截至7月4日,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其中,发往农村地区的业务量增长迅速,占三成。目前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约3亿件,日均服务用户约6亿人次。

中欧班列上合示范区至塔吉克斯坦杜尚别首班开行

今天(7月5日),上合示范区开行首班到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中欧班列。今年上半年,上合示范区累计到发国际班列460多列,超过2020年全年总和,运量同比增长9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注东方财富网微信公众号【 eastmoneynews 】,每天为您推送权威、专业的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