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亏损 为什么没有倒闭(京东亏损 为什么没有倒闭啊)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是万万不敢相信。 这几年京东,年年亏损很严重,为什么却从来都不缺钱?看完你就懂了!

前几天,京东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不出意外,又亏损了,而且是净利润整整亏损30亿。 可没过几天,“刘强东辞职套现66亿”的消息引起了铺天盖地的讨论。


不少人问了,持续亏损多年的京东,为什么感觉不到它缺钱呢?

按照市场逻辑来说,当一家企业出现净利润亏损,短时间里或许还能撑住,但很难撑很久,会面临企业生存危机。

可有些企业跟这个市场逻辑相悖,不仅整体亏损很严重,给人感觉就是不差钱,而且越做越大。

比如美国的WeWork,还有我国的滴滴、京东等。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反常情况呢?

主要有3个原因。 一是有大财团支撑。WeWork就是典型的案例,它背后是软银,所以怎么亏都没破产。

二是投资者计划内。

滴滴成立的前7年,亏了500亿,从2020年才开始盈利。而看好滴滴的投资者们,看中的正是长远盈利,已经做好了前期亏损的心理准备。

三是必要的项目投入造成的亏损。


京东正是这类的典型,而它京亏损的主因正是物流系统以及仓储仓库,尤其是农村物流,前期部署投入很大,但一旦开始盈利,通常情况下就会快速回本,越做越大。

不仅盈利快,部署物流,尤其是农产品物流体系,还能申请补贴。

前段时间官方刚发文件,今年安排约25亿元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不管是京东,还是我们中小企业,想赚钱,靠传统买进卖出的模式已经太单一了,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