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30是什么意思(54321是什么意思)

王唯一的《西江月》中有一句诗是这样说的: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意思是学习道理应当具有强烈的决心,而且要从始至终保留好当初的那份心意,不让分毫的物欲侵入我们的内心。事实上不光学习道理如此,做人更应该如此,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

但保持初心,说来容易做来难,这可以说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因为这世上有着很多的诱惑,功名利禄、爱恨情仇,稍微偏离一点都有可能使一个人彻底忘记初心。毕竟任何欲望看起来只是打开了一点,可其实打开了就再也没法合上,那便会令人与初心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刘青山与张子善,便是没能守住内心的欲望,最终成为了自己曾经最痛恨的人之一。能共患难却不能同和平,从一个英雄,腐化堕落成了人民的罪人。那么他们贪污的171亿,放现在等于多少钱?他们的妻儿后来又如何了呢?

张子善

张子善生于1914年,河北深县人,学生出身。作为学生的他很早便接触到了进步思想,很早便开始参与革命,1933年10月正式加入组织。过去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无论在抗战还是解放战争中,他也曾为人民做过很多有益工作。也曾奋勇在前线杀敌,建立过功绩,从炮火中九死一生。

刘青山

刘青山生于1914年,河北安国人,雇工出身。1931年6月加入组织,他与张子善相似,早期都付出过贡献。要知道他们都不算很好的人家出身,刘青山更是可以说穷苦人家出身,苦头那都是吃了不少的。要想子孙后代不再吃苦,那就得努力赶走侵略者,改变社会的旧面貌。正是出于这种心态,两个人才会选择走上这条道路,才肯付出生命以换解放。

背离初心

可没想到熬过了困苦的战争时期,走过了艰难的解放岁月,曾经英勇的他们在和平环境中却变了一个人似的。没能经起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一点一点的步向深渊,到了人人唾骂的那一步。从1950年到1950年,张子善与刘青山,在天津地区任职期间。利用自身的权力,盗窃地方粮食款289151万元。

还有防汛水利专款30亿元,救灾粮款4亿元,干部家属救济粮款14000万元。并克扣修理机场民工供应补助粮款54330万元,治河民工供应粮款37473万元,倒卖治河民工食粮得了22亿元。并以修建为名骗去银行贷款60亿元,其中防汛水利专款30亿元还了,以上共计1554954万元。

不光这些,他们进行非法经营也损失了不少,49亿巨款给了奸商损失14亿元。救灾款换购木材,严重影响了灾民的生活,经过调查两人经手款项高达171亿。可谓是坏事做尽,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171亿与现在的有点区别,旧币1万元等于新币的1元。那就是171万,这在当时也是一个巨资,且当时与现在的购买力很不同。

一元能买到的东西就不少了,更何况是以亿计数,两人任意挥霍。过着极度腐化的生活,刘青山甚至吸du成瘾,不过恶事总有被爆发的一天。1951年11月,两人的罪行就被揭露了出来,予以判处死刑。在得知判处结果后,刘青山与张子善也是后悔不已,本来他们留在史上的名字该是光辉的,如今却因着一念之差成了罪人。

子女后续

考虑到他们曾经做过贡献,他们的妻儿都得到了善待,每人每月发放15元生活费。这样的待遇已经相当不错了,张子善并没有子女,刘青山的三个孩子则在这样的照顾下健康长大。在他们上学期间,考虑到费用问题,补助还从15元升到了20元。

等成年后,这笔补助款才停止发放,他们后来都成为了工人或管理人员。刘青山的妻子范勇,在孩子长到一定年龄后改嫁,晚年也有了个好归宿。往事已成云烟,虽然他们学生时代曾因父亲的身份受到过一些偏见,但后来他们靠着自己也算是过上了普通人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