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板后成了量小说明什么(封板量少说明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如果你的股票突然涨停了,你该持有还是卖出?关键要看是“无量涨停板”还是“放量涨停板”

想要成功避免涨停陷阱,就要对涨停的基本类型及其传递的市场信号有充分了解,上升初期的涨停表示主力拉高建仓,股价还在成本区;上升中期涨停表示股价脱离成本区,进入利润区;相对高位涨停表示主力要吸引人气,进入派发区,也是最危险区域。

如图所示:

无量涨停分析:无量涨停成交量非常小,日换手率<5%。如下图:金瑞矿业

无量涨停研判时需注意:一般出现在第一个涨停板或者最初几个涨停板。这个时期股价刚刚脱离底部,没有较大获利空间。

无量涨停板出现后,第一个涨停板绝大部分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上涨行情的开始。最起码次日还有一个冲击涨停板的过程。投资者要随时准备在后市震荡中大胆介入。

放量涨停分析:股价在涨停过程中出现巨量换手,不能单从抛盘或者买盘来考虑。有多种形态,包括放量封住涨停和封不住的涨停。

1、放量封住涨停如下图:襄阳轴承

关于放量涨停需注意:在排除了大盘超级强势和个股基本面的变化外,涨停的股票一定有或大或小的主力在背后进行运作。也可能是弱主力的对倒行为,如果量能明显超过市场自身的规模,那就是主力吸引市场注意的行为。

2、封不住的涨停分析:有些个股涨停后并不是一直封住涨停,而是中间时不时打开涨停。这种情况出现在两个地方:

相对低位时表示主力在拉高建仓,接受市场抛盘,同时还有清洗浮筹的作用,往往出现在第二个涨停板处,是典型的游资做盘手法,后市涨幅至少20%。

出现在相对高位时表示主力在出货,把追高买盘打掉后破涨停,又封上涨停再打掉。其目的是想出掉部分或者全部筹码。次日一般低开,不再拉高。

连续涨停分析:往往由于内在原因,比如该公司的基本面突然出现了变化。但必须伴随两个必要条件:

其一是该股在涨停的时候成交量极少,而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被打开涨停的时候有巨量出现。

其二是当天的形态必须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上述情况产生后,往往会有较大的上涨机会。如下图:鲁银投资

关注连续涨停时需注意:选股方面:应选择低价(7元以下)或高价(20元以上)的股票,流通盘以中小盘为最佳。

介入时间方面:如果某只股票在收盘前涨停,次日走势均不理想。个股时间涨停时间越早次日走势越佳,最佳介入时间应为再次封涨停的瞬间。

一定要涨停,未达到涨停时不要追。一旦发现主力有三位数以上的量向涨停板打进则立即追进。追进的股票当日所放出的成交量不可太大。一般为前一日的1-2倍为宜,可在当日开盘半小时之后简单算出。

四招教你追击涨停板

一、连续一字涨停板

操作要点:

1、中期均线60日均线走势渐渐趋于平缓,短期均线20日均线已经走平,有向上延伸的迹象。超短期均线10日均线和5日均线则呈现多头排列。

2、整理期间,成交量呈现为向右倾斜式缩量,而且缩量到了极致,地量结构非常明显。

3、从K线形态来说,近期来是一组阴阳交替的整理型K线,十字和小锤子交替出现。

4、从操盘指标来说,MACD指标已经在零轴下边金叉,冒出水平面,开始翻红。

二、开盘三线开花,盘中涨升喜人

操作核心:可能股价一波涨升后整理时,股价线由贴近均线再度上拐时介入。

三、巧用量比捉涨停

操作要点:

1、9点25分集合竞价后,对量比进行排名,选择量比大于5以上,并且股价涨幅在4%以下的个股;

2、选择流通股本数量较小的,最好在3亿以下,中小板尤佳;

3、选择开盘价突破关键压力位的个股。

核心:成交量分析对于股价技术分析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而分析成交量最重要的工具,莫过于对量比和换手率数据的分析,这是研究成交量最有效率的重要秘密武器。

四、涨停突破72均线

操作要点:当股价回落到这个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支撑,就不要考虑太多,买入就是。在图例中企稳的形态和后来突破的瞬间要好好体会,最佳的买点就是说这个点。

核心:很多股票大幅度井喷,都是涨停突破了这条线。对于大盘大幅度调整,中期均线失效的情况下,支撑最强的也是这里。

追涨法的四种卖法,做到收益最大化:

1、一刀切卖法。

次股价冲高时全部卖出,落袋为安。

2、稳健卖法。

发现涨停时封板良好,分时出货量极少,次日可观察,只要股价冲高回落不破前天收盘价就可持有,直到有一天股价回落跌破前天收盘价时卖出。

3、均线卖法。

股价回落跌破5日线时卖出。

4、止损法。

股价跌破买入价,损失超过3%无条件卖出。

【涨停个股第二日走势研判】:

1、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80%以上,该股明日高开6%以上,能上摸涨停价,并有很大可能封死第二个涨停板。

2、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50~80%,明日高开5%以上,能上摸8~10%,也有第二个涨停封盘的可能。

3、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30~50%,明日高开3%以上,能上摸6%左右。

4、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10%以下,明日上摸2~3%,订好加手续费的价位,明日竞价卖出,不赔先走人。

给出的封盘量的概率也是一个参考值,更重要的是在盘中观察个股在封盘过程中的表现。

把握买卖点,看透主力抄底逃顶选股公式: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主力抄底逃顶选股器选股”,寻找低点抄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关注越声策略领取源码!

大盘资金进场:IF(VB>=0,VB,0),COLORRED;

卖临界: STICKLINE(趋势线>90 AND 趋势线>REF(趋势线,1),100,95,15,1),COLORFFFF00;

见顶清仓:FILTER(趋势线>90 AND 趋势线

中线:=EMA(X,13);

KBBB3:=C/REF(C,1)>1+0.01*9.00;

KCCC3:=中线/长线1<1+0.01*20.00;

KAAA3 AND KBBB3 AND KCCC3 AND TJ5;

STICKLINE(低位金叉,0,0.08,6,0),COLORFF00FF;

DRAWTEXT(低位金叉,0.16,' 低位金叉'),COLORWHITE;

JCCOUNT:=COUNT(CROSS(DIF,DEA),BARSLAST(DEA>=0));

二次金叉:=CROSS(DIF,DEA) AND DEA<0 AND COUNT(JCCOUNT=2,21)=1;

STICKLINE(二次金叉,0,0.06,6,0),COLORFFCC00;

DRAWTEXT( 见顶清仓,90,'逃顶'),COLORYELLOW; CC:=(趋势线>=90 AND V12) AND FILTER((趋势线>=90 AND V12),10);

STICKLINE(大盘资金进场 AND 趋势线<13,0,30,10,0),COLORRED; STICKLINE(大盘资金撤走 AND 趋势线>90,0,30,10,0),COLORGREEN;

大盘资金撤走:IF(VBV11:=3*SMA((C-LLV(L,55))/(HHV(H,55)-LLV(L,55))*100,5,1)-2*SMA(SMA((C-LLV(L,55))/(HHV(H,55)-LLV(L,55))*100,5,1),3,1);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短线炒股要做到遵循这五大要点:

第一:随时捕捉强势股。大盘的调整,大盘的大跌,并不是相对所有的个股来进行的。“熊市有牛股,牛市有熊股”,这是前期评论里,我谈得最多的观点。一般讲,主力资金被套、个股基本面良好、强庄股特立独行的风范都是孕育大跌中个股行情的主要特点,这些类型的个股都是市场中强势股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者可以在频繁进入两市涨幅榜前50名的个股中寻找,特别是在没有放量的时机快速追盘,在主力对敲放货前逃跑。

第二:短线操作的意义在于,必须能够实现抓热点抓龙头。市场的股票如果不是属于主流热点和龙头,那么几乎都会处于调整和下跌的趋势里,短线客的精髓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庄共舞,与庄同行。

第三: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可以尽量避开大盘调整风险。对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说,也许对这样的做法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是不想赚大钱,而是人为地增加了系统风险。有批评者认为,真正的短线客就是为了不参与走势中不确定因素的调整,积极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开辟新战场的表现。任何长线投资者在大盘出现巨大跌幅面前,前期的利润被无情吞没是常有的事情,而用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就可以尽量避开这种风险。

第四:只要一只股票的继续向上的攻击力消失,特别是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不管它的业绩如何,基本面情况怎么样,都必须离场这是短线操作钢铁般的纪律。

第五:有涨早追,有跌早杀。一般讲,任何个股的启动,都会有个惯性上冲的潜力,当确认个股突破机会降临后,必须果断出击,这个出击的时机应该在早期,在刚开始爆发的初期,否则将很可能给庄家抬轿子。如果在买进后,股票价格不涨反跌,那么这已经说明自己判断失误,或者也可以理解为主力耍了花招,让你上当,这个时候一旦发现自己判断出错,必须敢于迅速改正错误,这是专业短线高手技术以外的,也是最重要的基本功,也叫心法的关键。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