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用什么机器做的(黄金是手工还是机器做的)

你知道你的旧电子产品,比如旧电脑里面有金子吗?你能从哪里提取呢?

不仅如此,它们还可以包括银或钯等其他贵金属。继续读下去,了解更多。

电脑的哪些部分有黄金?

许多计算机和电子设备含有一定量的贵金属,如黄金,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在印刷电路板、处理器和其他部件上,一些电子产品可能含有相对较高水平的这种物质。

这里我们列举了仅含黄金的PC部件:(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主板和印刷电路板

特别是主板,它通常是计算机中最理想的黄金来源。主板上大多数部件的边缘都有金色的触点和连接线,这些连接线可以滑进电路板。你会经常发现在主板的表面有很薄的金层。

2.CPU

它们的边缘和底面有数百个镀金的引脚。如果你有一个很大的缓存,它可能值一大笔钱。

3.随机存取内存芯片(RAM)

电路板的一部分,这些“小金矿”是为了增加计算机的操作内存。它们通常含有少量但数量可观的镀金引脚,表面有一层薄金。

4.内部调制解调器,PCI板,以太网端口,GPU,和其他外设像驱动器

大多数计算机包含至少一个或多个这些额外的板。它们通常还含有可观的黄金。像其他组件一样,你会在连接引脚和表面层上找到黄金。

但黄金并不是你可能在电子产品中找到的唯一金属。其他一些常用的贵重金属,通常也会用于电子装置:

银-电路板,电脑芯片,键盘膜,和一些电容器

白金-硬盘驱动器,电路板元件

钯-硬盘驱动器、电路板组件(电容器)

铜-中央处理器散热器,布线和电缆,印刷电路板,计算机芯片

镍-线路板元件

钽-电路板元件(部分电容器)

钴-硬盘驱动器

铝-印刷电路板,电脑芯片,硬盘,CPU散热器

锡-印刷电路板,计算机芯片

锌-印刷电路板

钕-硬盘驱动器(磁铁)

所以,正如你看到的,与其扔掉你的旧电脑,还不如做一些清理工作。

一台电脑里到底有多少重量的黄金?

所有这些成分中至少有一些黄金和其他贵金属,那么分提取它们能让我们赚钱吗?

可能不会,不过你要是有很多台那就…

有报道称,一台老式电脑里装着价值9美元的金子。但这还没有算上移除它的成本。

其他一些消息估计,你的电脑平均含有1/5克的黄金,约合12美元。而笔记本电脑通常含有约十分之一克的黄金,约合6美元。

当然,实际价值完全取决于你所看到的电子垃圾的类型。例如,工业视频设备通常有较高比例的黄金量,有时每台机器超过56克。

在花了那么多体力来拆开电脑并提取黄金之后,这似乎并不值得。事实上,你可能会发现这样的企业只有少量的机器。

在某些情况下,为了重复使用和转售,完好无损的计算机组件可能更有价值。

然而,如果你能将这种垃圾成吨地回收利用,经济前景就会变得更有意义。

通常,大多数公司专注于这个行业的电路板,cpu和主板,因为这些往往有最高等级的黄金。事实上,与传统的金矿开采相比,一吨电子垃圾所含的黄金是实际金矿的40到800倍!

根据The World数据来源,每年大约有5000万吨电子垃圾被丢弃。仅美国每年就产生约1100万吨电子垃圾。

其中,可以忽略不计的12.5%左右实际上是被回收或再加工。

在很多情况下,电子垃圾被简单地运到亚洲和非洲进行回收。一旦到了那里,这些垃圾通常会被分类并作为废料出售,也可能被简单地焚烧处理或者提炼出有价值的材料。

这不仅是一种非常浪费,而且还可能对环境造成潜在污染!

其实很多电子垃圾实际上含有剧毒的化学物质,如铅、镉、二恶英、砷、汞、DDT、PCB、铬、氯乙烯、锑、铍等。

由于这个原因,许多西方国家已经实施电子垃圾法规,试图抑制以危险的方式处理旧电子产品。

为什么要在电子产品中使用黄金呢?

黄金被广泛认为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材料,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它首先被用于电子产品。事实证明,黄金具有一些非常有用的特性,这使得它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几乎无可匹敌。

事实上,电子工业是黄金的主要消费者之一。像固态电子设备这样的东西往往使用非常低的电压和电流。因此,它们很容易因接触点的腐蚀和锈蚀而中断。

黄金是一种高效的导电体,能够携带微小的电流,并且抗腐蚀,所以被人们认为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得力助手。因此,电气连接器、开关和继电器、焊点、连接线和接线带通常使用黄金或镀金,这使它们更耐用和可靠。

现代大多数精密电子设备往往含有少量黄金。比如:手机、计算器、个人数字助理、GPS和其他小型电子设备。

你也会在电视机等更大的电子设备上发现黄金。更不用说我们之前讨论过的计算机了。

黄金也被用于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特别是太空飞行器对黄金达到了严重依赖。它们需要长时间运行,而且许多部件无法轻易润滑、维护和维修。

因此,所使用的连接需要非常耐用,黄金在这方面非常出色。它还可以帮助保护太空飞行器免受红外辐射的最坏影响。

宇航黄金就像一种高科技防晒霜。聚酯薄膜被涂上金粒子,然后这种薄膜可以用来反射远离工艺的太阳辐射。黄金也被用作机械零件的润滑剂,因为传统的替代品会在真空中蒸发。

但黄金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人们一直在寻找更便宜、更可持续的替代品或减少其使用的解决方案。例如,镀上一层薄黄金的贱金属可以减少黄金在电子产品中的使用量。

其他金属,如钯、铂和银,通常被用作金的实际替代品,因为它们有类似的性质。然而,这些金属通常也是稀有和昂贵的。

如何从电脑零件中提取黄金?

从电子产品中提取黄金最省时省钱的方法之一是使用化学物质。

在电子元件上使用化学物质通常会释放出有毒烟雾,并且只有在使用正确的个人防护装备(PPE)和通风设备时才应该这样做。那么是否有一种不依赖化学物质的方法?

但在你完全排除使用化学物质之前,一些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有趣的方法,使用类似醋的弱酸,来完成。你也可以考虑反向电镀。

或许也值得检查一下电子元件的价值,而不是仅仅关注其含金量。

但是,如果决定自己动手,你有两种主要的选择:加热或暴力拆解。前者往往是利用昂贵的燃料和设备,做法也相当危险。后者则是相对安全原始。

对于这种方法,第一步是收集备用的电子小配件。电脑芯片和电路板,以及手机等其他电子产品的其他部件(比如SIM卡),都有可能找到相当数量的黄金。

下一阶段是剥离所有的电路板。如果你不想使用有潜在危险的化学物质,如过氧化氢和王水,你就需要手工做。

你可以直接切掉那些富含黄金的部分,比如触点、cpu等,然后把剩下的部分留到以后再用。它们也有贵重金属,比如银,你以后可以回收。对于某些零件,你可以用磁铁把所有镀金的钢零件分开。

接下来,收集所有的金片和碎片,把它们融化。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专业的设备,比如陶罐和喷灯,以及足够的防护装备。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你可能需要添加一些硼砂,因为这会使黄金在较低温度下融化。如果使用这种方法,当硼砂开始软化时,加入金片。加热,直到雪花融化成珠粒。

冷却后,从重新凝固的硼砂中取出黄金。

就这样搞定了。所以,下次你考虑扔掉那些旧电子产品时,请三思。或许它们可能帮你做一枚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