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可以开私募公司(什么人可以开私募公司吗)

股权类私募基金备案流程

证券类私募基金备案条件

申请私募基金证券备案方式

怎么注册私募基金证券备案

申请私募基金人员相关要求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非公开方式向少数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基金,主要投向二级市场,国外称为对冲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对公募而言机制更加灵活,监管更加宽松,做得好的投资收益非常可观。随着 2015 年上半年二级市场的火热,金融行业出现了奔私潮,公募基金经理纷纷离职,许多加入现有机制更好的私募,更多的选择了自己开私募。

私募证券基金公司备案相关流程:

1.备案的时候需要是名称带有“私募基金管理”

2.经营范围要求:如果是备案二级私募经营范围需要带有“私募证券投资管理”

3.场地的要求,如果是备案的5-8个人的话,场地就需要90-140平的独立办公司,而且人员不能在其他的公司兼职,如果是要兼职的话需要说明实际兼职的内容、合理性等。公司的办公场地不能和其他的公司进行集中办公。

4.人员的要求:需要有法人可以兼任总经理、投资经营可以兼副总、合规风控、财务、行政等人员(且参加投资的部门都需要有相关的基金从业资格证,需要考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5.注册资金:如果注册资金是1000万的话,需要其中的25%进行实缴,股东则需要按照所相应的比例进行出资证明,并且说明资金的来源。

私募基金设立备案的流程:

1.先申请注册营业执照

2.人员准备好,人员都需要上社保

3.准备办公场地

4.准备备案材料的清单

5.出具法律意见书

6.申请基金协会进行审核

投资业绩的要求:一般是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管理基金产品、个人账户投资、公司自营账户投资,对此三类要求近三年连续6个月不间断的业务,最低规模不能低于1000万,需要保持在盈利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