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H6引擎盖多少钱(哈弗m6引擎盖多少钱)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动机是一台车子的核心部件,可以坦诚地说,一部车子没有了发动机,那只是一堆整齐的废铁。而国产车的发动机起步较晚,不过至今,已有一席之地。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汽车发动机上面的盖板,大多数的国产车发动机上基本是有盖板的,而合资车却少有,这到底是为啥呢?



其实在早期合资车的发动机也是有盖板的,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合资车也取消了发动机盖板,这就和国产车有了除了技术以外,最为明显的不同。有网友分析,在这个价格战的汽车市场,取消盖板是要节约成本。其实不然,一块盖板的成本价并不是很高。而是因为车企对于发动机的研究到了一定的水平,对发动机技术有了新的研究,而且所设计的发动机在结构上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如奥迪A6L的发动机在机舱内设计成了纵置式,进气系统和冷却单元被设计到了发动机的两侧,这样的结构改变使得发动机整体上就不平整,如果非要加一个盖板在上面,那么盖板也是不平整的,或者是提高引擎盖的高度,而很多合资车发动机也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大多数的合资车取消了盖板。



再看看国产车的代表哈佛H6,它的发动机是有盖板的,打开引擎盖,内部看起来是非常有规律的,而且在防尘这一块儿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不过维修人员对此有不一样的说法,有发动机盖板的车辆在维修的时候往往需要把盖板全部拆卸下来,如果是没有盖板的话,就可以直接入手维修了,节约不少的时间。



网友觉得本田的说法才是最服人的,还是考虑到以后的维修方便如果发动机上面有一个盖板,在维修的时候需要多花费时间去拆卸盖板。另外,这样设计的目的也是为了压缩机舱的体积,使得乘坐空间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