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正面吊的实际油耗是多少(三一25吨吊车油耗)

国内卡车生产企业推出的干线物流运输车辆主要以经济适用和高端舒适两大特点来展开,对于散户物流运输业主来讲,选择一款兼具有这两大特点于一身的车型再合适不过。

近日,小编在山东省聊城市某货站见到一台正在配货的三一“超亮”版牵引车,与大家熟知的“军亮”版车型有何不同,还是一起来听听车主对这款车型的整体评价吧。

选车背景:

与车主交谈得知,2020年4月购车时也曾考虑青岛解放新推出的龙VH2.0轻量化车型,但是后来综合考虑27w以内舒适型、动力配置以及轻量化特点的车型后,还是选择了三一这款搭载福田康明斯X12系列发动机的“超亮版”6x4牵引车。

三一“超亮版”配置:

● 外观:

三一系列重卡继承了第一代经典英杰版牵引车型相同的阶梯式中网造型,正面可以清楚看到“超亮版”、红色460数字标识,一体式大灯带有近光灯、透镜灯配置,保证驾驶员在各种复杂情况下的安全视野。

这款车型采用了便于更换和维护的分体式保险杠,下部的硬质宽体塑料脚踏板使得驾驶员上下车辆更加便捷,踏板位置带有网纹状防滑装置,驾驶员踩踏更加安全。

车主说,这款车也同样采用了加宽密封式护板,相比同等价位的青岛解放龙VH2.0,做到这一点已经非常不错了。车门后方的外置储物格,平时放置随车工具更加方便。

车主说,这款车采用的3层宽体脚踏板,除了采用阶梯式设计外,横向延长设计使得驾驶员上下车辆舒适度更高。

● 内饰:

这款车型的车门下方的储物格外侧带有照地灯,便于驾驶员夜晚上下车辆观察侧面情况,靠左侧边缘位置带有红色反光条,非常规照明条件下的警示效果更突出。

车主说,超亮版车型的座椅舒适度非常不错,带有多项调节、通风加热等功能,侧面带有的腰部支撑即便长途驾驶也不会出现过度疲劳的情况。

在操控配置方面,三一表示加量不加价,原车均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14英寸可触摸液晶显示屏、自动恒温空调等人性化配置。

环绕式中控台除了液晶显示屏占据空间外,左侧的滑板式按键功能齐全,驾驶员所有操作触手可及。

车主说,后期为了确保驻车、行车时对周围情况更好的把控,加装了360°全景监控设备,如果原车能够标配这一装置就更完美了。

车主说,选择这款车型还因为其独有的平地板驾驶室,舒适度方面不比豪沃T7H、天龙KL差,平地板还可以放置电加热水壶等随车物品。

车主说,三一车型除了经济适用外,还有一个特点便是主副驾驶座椅都采用了红黑色调的皮质座椅,即便不用加装保护罩也十分外美观。下层卧铺采用了与欧曼GTL、EST车型相似的局部突出设计,卧铺的整体舒适度能够适合长途物流运输的实际需要。

说到上排卧铺空间,车主表示习惯了上层折叠式卧铺,平时找替班司机跑长途舒适度也能说得过去,日常自己长途驾驶也可以灵活放置不少生活物品。

车主说,“超亮版”这款车型整体感觉物超所值,要是车顶带有手动天窗室内通风效果更好。

● 动力:

车主说,这款车型与“军亮版”最大差别体现所搭配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功率为460马力,整体动力性要比军亮版使用的同款430马力配置更能够适应综合路况下行驶,原车自带高效发动机缸内制动优势明显。

车主说,福康发动机+法士特12挡变速器这一动力总成用着不错,匹配的3.7速比车桥,车货总重49吨、往返高速、平均时速80km/h的情况下油耗基本控制在30L左右。

● 底盘:

车主说,这款27w车型前桥还配备了与汕德卡、旗舰车型相同品牌的铂然轻量化铝合金轮毂,平原路况下行驶主要体现在散热效果更佳。

车主说,这款车型的空气滤芯安置在驾驶室后方位置,比起安置在驾驶室后方底部位置更加便于操作,平时这类部件自己就能动手更换,节省工时成本。

“超亮版”原车标配的700+100L的双腔油箱,主要考虑到散户物流运输线路不固定的情况,即便是冬季在东北严寒地区行驶也能够加注低标号柴油便于行驶。

车主说,汉德425车桥也是这款车型轻量化配置的一个重要体现,前2后4片钢板悬挂即便日常复在杂路况下行驶承载能力可靠。

车主说,超亮版车型标配了V型推力杆,不像其他同级别车型为了减少生产成本而采用直推力杆,这款推力杆使底盘承载力更加均匀,在稳定性方面格外讲究。

● 用车感受:

1、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车主说,聊城至武汉的零担运输签订的是往返承运协议,货源方面不用担心。即便当下往返高速路况会增加运输成本,在保证时效性的前提下,油耗相比较全程国道百公里会降低3L左右。

另外就目前运输行情来看,即便选择售价30w的高配置舒适车型,货站也不会因此增加运费。

2、售后体系很重要:

车主说,三一的售后服务体系在聊城市主要运输车辆集中地区基本覆盖。今年五月份出现了V推螺丝松动脱落的情况,提前电话沟通后选距离较近的维修站进行修理,整体维护工时费用不比解放、重汽品牌卡车高。

3、常回家看看:

车主说,身边不少朋友都选择了像解放J7、东风旗舰等高端车型从事冷链物流运输,尽管整体运输收益要比他这样的零担专线运输理想很多,但是长时间不回家的日子即便赚钱再多也不是长久之计。

新购置的三一“超亮版”投入成本低,月供压力小,一个专线往返就能在家歇息两天,不慌不忙的运输生活也可以说是十分惬意。

编后语:

听完三一“超亮版”车主的用车感受不难发现,新旧动能转换时期卡友选择合适的的车型尤为重要。减少高强度劳动时间,取得理想收益也是不少散户车主的最终理想。(文/卡家号:truckfanc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