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为什么不贴膜(外国人不贴膜吗)

中国人对于贴膜已经见怪不怪了,我们购买任何电子设备都会为它们贴上一层膜。而我国的贴膜技术也是日渐成熟,买了汽车也会贴上一层新膜,起到保护车身被刮花的作用。反观老外,他们买新车却不会贴膜。

不知道贴膜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国人的习惯,至少在我们的认识里汽车的贴膜不仅能够防止车身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还能保护车内的隐私。但是在美国,给汽车贴膜反倒成为了一件稀罕事,几乎没有美国人会给自己的汽车贴膜。

其实,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人还是乐意给车辆贴膜的。但是慢慢地他们发现,汽车贴膜有时候会阻挡视线,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因为贴膜而导致的汽车追尾事故的概率明显突出,这也让很多美国人渐渐舍弃了贴膜。

除此之外,国外很多国家是不允许给车辆贴膜的。因为他们对枪支持有开放,而汽车贴膜能够保护车内的隐私状况,这对于持械事件的侦查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为了降低持械犯罪率,许多国家干脆不允许国民给车辆贴膜。

国外很少人贴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贴膜的必要性已经不是那么强。因为现在市面上的许多汽车本身就做了隐私处理。很多人会说,汽车贴膜能够避免车窗玻璃碎裂伤人,但是现在的玻璃质量和制造技术已经完全规避了这个问题。

这么看来,汽车贴膜似乎并没有那么大的必要性。但是处于心理上的安慰,很多人会觉得贴上一层汽车车膜能够带来许多“安全”上的保障,不论是在保护个人隐私还是在车身的防护上。现在许多4S店也会向车主销售或者免费赠送汽车贴膜,或许大家应该斟酌一下汽车车膜的实用性再考虑要不要贴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