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节能的人用什么词语(形容节能的人用什么词语表达)

前段日子我们的葛大爷又火了起来。有网友把1993年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葛优饰演的“二混子”季春生去贾家蹭吃蹭喝的剧照给截了图,很快激起了全体网民的创作热情,开始P成各种表情包。

葛优瘫

截图里葛大爷蓬头垢面瘫坐在一张沙发上,整个身子都快滑落在地,一副生无可恋、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因此,“葛优瘫”也被大家形容为一种病态。

然而,医学专家表示:“葛优瘫”确是有益健康的!

这是为什么呢?

从北斗智库网获悉,葛优瘫其实是人体节能模式。

大家都知道手机里的“节能模式”,当手机的电量不足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开启节能模式。

这样即便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手机依然能够保持好几个小时不关机。那么——葛优瘫对于人体来讲,就类似于手机节能模式。

人体消耗的能量来自以下两个部分:自主运动消耗和非自主消耗当骨骼肌处在完全不工作状态,比如睡眠或者静卧状态下,由于没有自主运动,也不需要维持基本的肌肉张力,这部分能量消耗趋于归零,从人体总的能量消耗角度看就是一种节能状态。

所以说,“葛优瘫”与睡眠类似,有利于人从巨大消耗或疲劳中快速恢复。

在生活中,我们除了可以做到身体上的节能,还要注意一些家电的节能。比如冰箱,冰箱节能不能像其他电器那样,在不使用的时候就拔掉插头,但是冷藏的物品摆放的不要太密集,购买的新鲜水果摊开摆放,就会缩小冷冻体积,达到节能的目的。再比如热水器,热水器在冬天不使用时可以及时关机,避免反复烧水。如果是夏天需要天天洗澡时,可以将热水器放在保温档,因为保温一天所用的电,比把一箱凉水加热到相同温度所用的电要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