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穿红灯罚款多少(骑电瓶车闯红灯罚款多少)

相对于汽车来说,电动车体积小、灵活度高,尤其是非常拥堵的城市道路,电动车要比汽车更加方便,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选择骑行电动车出行,众所周知,开车非常违章的时候会被扣分罚款,而电动车违章的时候不会被处罚。

但是,由于电动车违章行驶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影响,所以很多地区开始加强电动车管理,确实,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等行为让人非常厌烦,并且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有必要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电动车主小心了,5月1号起,骑行打电话、不戴头盔将被罚款。

近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已发布,办法对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通行、停放以及相关管理活动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新标准将于5月1号开始实施,首先就是电动自行车购买之日起30日内、注册登记前,驾驶人可以凭有效购车发票或者其他合法来历证明临时上道路行驶。

一、电动车存在以下4种情况不给予挂牌:

1、电动车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2、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3、缺失、凿改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4、不属于电动自行车,比如车速超过25公里/小时,车重超过55公斤等。

当我们购买电动车之后不要进行改装,很多电动车车主觉得电瓶容量太小,不能满足自己的续航需求,所以想更换大一点的电池,这种情况下将不给予挂牌,所以购买电动车时不能进行任何改装。

二、电动车处罚标准:

众所周知,现在电动车都需要挂牌,而骑行电动车时必须要戴头盔,之前,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被交警查到时会被口头警告,而5月1号之后,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将罚款20元,并且在骑行电动车时不允许玩手机、接待电话,一旦被查也将罚款20元,除此之外,不允许骑行拼装、改装或者变造、伪造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一旦被交警查到会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总而言之,加大电动车违章处罚是从安全方面考虑,电动车除了头盔之外没有其他安全保护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当我们在骑电动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