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 什么韩企不受影响(萨德对韩国企业的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刊登题为《韩国企业的对中国业务开始回暖》的文章称,韩国企业对中国的业务开始回暖。因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而急剧减少的访韩中国游客3月时隔1年实现同比增长。韩国乐天集团也就悬而未决的出售在华店铺问题与两家中国企业达成了协议。这是因为,中国调整了外交政策,致力于与韩国等周边国家改善关系。

文章称,傍晚的首尔明洞,近来到处都能听到中文对话声,中国游客的身影又多了起来。韩国一家小吃店的男店主喜笑颜开地表示,4月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以上。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统计,中国访韩游客3月同比增加12%。这是时隔1年1个月出现中国游客同比增加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前一年减幅较大,4月的同比增幅高达59%。

文章称,因提供“萨德”系统的部署地点,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一度遭到很大打击,如今开始出现转机。

文章称,中韩两国之间在销售和投资领域也出现了改善迹象。

文章称,韩国企业对中国的业务出现好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方面的态度。为应对因贸易摩擦等与美国激烈对立的问题,中国积极与韩国和日本改善关系。韩国企业的业务受中国的外交和产业政策影响,这一点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