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比q3大多少钱(q5l比q3大多少)

大家好,这里是LQH汽车资讯,有选车问题就来找我。

收到粉丝的留言,说花了30W买一台奥迪Q3值得吗?

奥迪Q3最近两年以来的销量可还行,主要靠的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名气,卖着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选择奥迪Q3的大部分消费者买的基本都是1.4T入门版,毕竟无非就是想买一款便宜又好看的豪华品牌SUV仅此而已,百公里加速多少秒、quattro全时四驱这些都是次要的。

但是说实话,上半年的BBA还真不是入手的绝佳时机,因为由于芯片短缺价格受到了影响,上半年的BBA不但没有优惠,价格还出现了暴涨的趋势,原先的奥迪Q3低配23W就可以落地了,现在23W裸车都不一定能买得到。

‍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22款奥迪Q3相比21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式多边形的蜂窝状中网进气格栅,并与两侧LED大灯融为一体,这个设计风格是奥迪一贯的“套娃脸”,不过还挺好看的,主要是年轻、大气;底部的两侧雾灯区域、以及前唇都加装有“S-Line”套件的银色镀铬饰条,看起来非常的时尚、运动。

内饰与配置

内饰设计方面,采用了时尚、简约的风格,中控台上虽然嵌入了很多搪塑材质,但加入了银色镀铬饰板,同时还在车门内把手处加入了软质皮进行包裹,触摸起来不仅非常的有质感,而还很显高级感,中控液晶屏倾向于驾驶员一侧,主要是利于驾驶员观看,内饰的整体风格和大众的SUV车型还是挺像的。

配置方面,采用10.1英寸触控式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语音控制、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CarLifr),CarPlay这个功能蛮好用的,据说用过的人没有说不好的,以上所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搭载1.4T 直列4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T 直列4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统一7挡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最大马力150 Ps;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最大马力186 Ps;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最大马力220 Ps,2.0T高功率还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

对于紧凑型SUV而言,其实Q3的1.4T发动机开起来并不肉,甚至还可以说是很充沛,所以完全没必要担心动力的原因,当然;如果有更多预算的预算,选择低功率版本的2.0T也行,2.0T高功率版本车型就不推荐了,原因是定价偏高,不值得入手。

总结:‍

22款奥迪Q3虽小但颜值可不低,深受广大年轻车主的欢迎,主要是因为宝马X1内饰不给力,奔驰GLA、GLB价格不接地气,所以Q3优惠幅度大的时候销量一直都很好,毕竟真的没必要在一辆入门级豪华SUV身上太多的钱,所以说选择Q3也一样,买低配的1.4T即可,如果是选择顶配车型落地价接近32W了,这样还不如咬咬牙直接上Q5,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