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涨说明什么(铜大涨说明什么)

文/汇通网编辑:沁梦

铜价周四连续第三天上涨,受到美国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不均衡后美元走软的提振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创出了3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增幅,突显了就业市场的波动;美元在该数据公布后下跌,增加了大宗商品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此前美联储表示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结束紧急购债。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来自美元走强和中国投放储备金属等进一步措施的阻力,可能会对基本金属行业保持下行压力,”他提到了中国稍早前宣布的抛售金属计划。

分析师说,“这可能会考验看涨投资者的胆量,他们一直寄希望于去碳化趋势加速所推动的新增长产业”。

即将到来的绿色革命提振了许多工业金属的前景,促使一些分析师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超级周期。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正在游说国会议员称,如果国会通过了冰川保护法案,该公司近40%的铜产量将面临风险。

Codelco在信中指出,该公司的三座主要矿山——Andina、El Teniente和Salvador——都是冰川保护法案的限制对象。

据智利政府数据显示,这三座矿山的铜产量加起来占据了Codelco总产量的近40%。

花旗集团等机构的分析师表示,部分关键行业与疫情相关的制约缓解将在下半年助推新一轮价格上涨;拜登政府的官员表示,他们开始看到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缓解的迹象;这提振了汽车生产和汽车用铜的前景

伦敦时间下午5:53,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上涨1%,收于每吨9441.50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所有主要基本金属都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