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93 o排量多少钱(哈弗h9排量多大)

3月23日,哈弗H6国潮版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89-12.89万元。发布会上,厂家还为3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准备了6重“国潮大礼”。

新车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内外设计年轻化的同时,导入了多项第三代哈弗H6的新技术。国潮版的加入不仅压低了哈弗品牌体验的门槛,也为“H6”家族注入了再创销量佳绩的强心针。

科技体验的普及者

哈弗H6国潮版内饰保留了第二代哈弗H6的设计风格。不过标配向驾驶席测倾斜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为车内增加了年轻元素。整体向第三代车型更近了一步,部分车型将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标配内嵌腾讯TAI3.0的智能车机系统,是国潮版的亮点之一。具备“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打断”能力的全时唤醒语音技术,能实现多媒体、导航、空调、电话等功能的语音控制。同时系统自带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全民K歌、爱趣听等应用,包含在线音乐、视频、即时通信等多种场景,保证你实时online。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提供了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和智能家居四大场景服务,将智能网联触及到了用车的各方面。重点是,国潮版与第三代哈弗H6相同,均具备FOTA能力。从整车驾驶体验到智能网联软件,它都是可生长的状态。

借助前视摄像头和雷达等传感器,部分车型可提供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后碰撞预警等,15项功能的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而4个百万像素摄像头、12个传感器,为车辆带来了更清晰的全景影像与全自动泊车功能。此外,N95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检测、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都能在国潮版的配置表中见到。

相比第三代哈弗H6,虽然国潮版的定位更入门,但移植了众多前者的科技配置,低门槛并不意味着低科技含量。从这点来说,哈弗H6更像是本品牌新科技体验的普及者,也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尝鲜需求。

所谓国潮

车如其名,哈弗H6国潮版在设计、命名等方面,都融入了中国元素。全新六边形进气格栅,提供了松竹之势和绣春之刃两种样式。而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共6种车身颜色,也将中国文化融进了字里行间。

结合中国元素之余,贯穿式尾灯+小尾翼的组合,让国潮版看着更有新鲜感了。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45x1860x1720mm,轴距为2680mm,跟第二代H6保持一致,比第三代H6稍小一些。明确了自身产品定位,也尽量规避了与第三代车型的产品重叠。

这点从国潮版的动力配置也能看出来,4G15F、4B15A、4C20B三款发动机,涵盖了1.5T/2.0T两种排量与三种动力输出,并均匹配7DCT变速箱。国潮版的动力选择更丰富,而第三代H6则提供四驱系统作为用车场景的进阶。相比吉利博越/博越PRO思路更清晰,还比长安CS75 PLUS/CS55 PLUS多了国潮的说头。国潮版与第三代H6的搭配,显然让哈弗H6家族的受众面大了不少。

需要提一下的是,国潮版在西安上市是网友投票决定的。而哈弗将在之后陆续推出“国潮”的周边产品,还牵手了不少年轻的设计师。近年来的国潮风+目标用户的新玩法和关注点,一款新车都涵盖了。想想故宫猫系列、陕历博考古盲盒,思路大差不差。

回过头看科技配置,智能化、自动化这两年从汽车行业趋势上升到了国家发展方向。文化和科技都是国潮,二者恰恰是“国潮版”的特点。归根结底,扩充产品线、拥抱年轻人、跟用户走得更近,是推出国潮版的底层思路。

车云小结

当了93个月销冠,积攒了超过300万用户,哈弗H6早已是家喻户晓的车型。伴随国潮版上市,哈弗的科技体验门槛又低了,H6家族也迎来了拓宽受众群、提升销量的新帮手。至于市场表现,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