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什么绑定手机号(支付宝为什么要绑定手机号)

男子发现自己的手机号被人注册,于是将别人的支付宝拿来“随便”用

18岁的许某年前准备注册支付宝账号时,发现自己的手机号已经被人注册。

存在一丝侥幸心理对的他便通过短信验证码登陆了这个账号,虽然账号里一分钱也没有,但是却有9200元的花呗额度。发掘了这个“宝库”

用着9200花呗额度进行购买生活用品、买衣服、吃饭、充话费等,很快将可用额度消费到只剩下1000余元……

这个手机号之前的使用者——杭州的杨先生发现支付宝的异常,赶紧报了案。

支付宝都都是实名制的。还有刷脸识别登录,可是在有手机号的情况下有很大的几率登录支付宝进行消费,现在的所有的只要登录的软件都存在手机号验证码的登录方式,小编觉得这是很大的一个危险,特别是在有好几个支付宝的情况下,忘记还花呗或者借呗的话,在手机号也暂时不方便,这要是上了征信网黑名单,上了黑名单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所有用到身份证的地方你都是黑户你说可怕不。这可就真正的因小失大了。

再次提醒大家千万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