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一般买多少钱一个(雨刷大概多少钱一个)

买了车以后很多零配件都需要自己更换,而且更换的频率比较大,比如雨刮器,可以说是自行更换的配件中比较频繁的一个。相信很多车主有这样的经历,去4S店保养做好了,服务顾问过来告诉你雨刮不是很好了建议换一副原厂的。这里很多车主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有必要换原厂雨刮吗?雨刮究竟多久才换一副呢?

一般来说雨刷器的寿命是一年,无骨雨刷的寿命会有一定的延长。但是很少有雨刷能够使用两年以上,除非是自己不想换,想凑合用的除外。雨刷在经过冬天的寒冷,夏天的暴晒后会老化,开裂,当使用雨刷时发现挡风玻璃有残存的污迹,抖动和异响,就需要更换了。

1.首先说明一下更换的标准,当雨刮片刮过之后,前风挡仍留有水痕,或者有刮过的痕迹,或者刮时有异响等,不能使玻璃干净无痕,效果失常,使用不适,就需要更换了。当然,你继续用也可以,只是刮的效果不理想,或者有刺耳声音,最甚者胶条老化变形。

2.从雨刮片的橡胶属性来说,它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况且是风刮日晒雨淋的,老化就更快了。质量好的,也就是2--3年也需要更换了。一般质量的也就是一年一换。

3.每年都要经过一次雪天和寒冷,也要经过雨季和炎热,不仅是极度气温,更是使用频次很高,所以磨损的程度和速度就可想而知了,它又是那么薄的橡胶片。轮胎到了四五年还要换呢,相比之下,雨刮片是无论如何也达不到四五年了还可以安全舒适使用。

那么雨刮器得换原厂的吗?其实雨刷就是易损物件,一般都是半年到一年换一次的,没多少钱,定期更换雨刷片对安全驾驶很关键, 这个东西不用省!所以小编认为雨刮没必要换原厂的,反正不能索赔不如在网上找个合适的大牌雨刮,用着也不心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