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高速出口有多少个(罗阳出口是什么高速)

交通运输环节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29日,南方+记者从博罗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局按最高级别开展博罗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应急储备工作,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组、信息收集组、道路运输组、交通项目建设管理组、综合执法组、工作督查组6个专项组,从后勤保障、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防控、联防联控等方面,全力开展交通防疫阻击战。

南方+记者用3组数据,带你读懂博罗县交通运输行业的防疫网。

后勤保障:

3000只口罩,120多件防寒服,16辆公交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博罗县交通运输局防疫后勤保障组迅速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准备应急物资,及时配备3000个口罩,120多件防寒服、反光衣,手套120套,配备消毒液20斤,检测提示牌共23个以及一些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全力保障防控工作的应急物资供应,为一线执勤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该局还调派了16辆公共汽车到各检疫点作为检疫执勤人员的临时休息所,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其中,龙溪大桥、溪东平大桥、古竹桥、园洲石洲桥、福田196线、石湾罗浮山桥、石湾沙河桥派等国、省、县道路安排了7辆公交车,蓝田出口、石坝出口、麻陂出口、杨村出口、义和出口、龙溪出口、罗浮山出口、平安出口、四角楼出口等高速路出口安排9辆公交车。

联防联控:

100人次参与、16个高速口、24小时值守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入口关,博罗县交通运输局每天派出执法监察大队、交通管理总站、地方公路管理站及属地交通运输所组成的工作人员100人次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其中,每天派出64人次、42辆车次,在博罗县辖区内武深高速(蓝田出口、官山出口、平安出口、湖镇出口)、广惠高速(罗阳出口、石湾出口、园洲出口、罗浮山出口、龙溪出口)、长深高速(石坝出口、麻陂出口、杨村出口、泰美出口、四角楼出口)、广河高速(公庄出口)、新博高速(义和出口)共16个高速路出入口处设立的联合检疫站点,联合公安、卫生部门进行联防联控。

城市交界处也是防疫的重要关口。据博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境内的G324国道(广州交界检疫站点)、S122省道(广州交界检疫站点)、G220国道(东莞交界检疫站点)、S122省道(东莞交界检疫站点)、S529省道(东莞交界检疫站点)、G205国道(河源交界检疫站点)、S340省道(河源交界检疫站点)、X194县道(东莞交界检疫站点)、X195县道(东莞交界检疫站点)设立了9个联合检疫站点,每天派出36人次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联合公安、卫生部门进行联防联控。

重点防控:

34个测温仪、400名驾驶员

博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注重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的防控,派出陆运股、交管总站负责督促指导各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做好疫情防御工作,落实好客运和公交站场、客运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卫生防疫工作,配合做好司乘人员的疫情监测,组织做好相关道路运输保障。

该局还向辖区所有运输企业发出通知,督促企业按文件要求贯彻执行,并组织辖区7个客运站和621辆营运车辆进行清洁消毒。

此外,博罗县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协调专业医务人员到客运站场,协助指导站场工作人员开展测温工作。目前,辖区内县城中心客运站、园洲星王客运站、横河汽车客运站、公庄联运汽车客运站4个客运站均设立联合检疫站点。在麻陂镇汽车客运站、石湾客运站和长宁客运站设立站场联合检疫站点,每天派两名交通管理总站、属地交通运输所人员进驻防控。

据统计,博罗辖区客运站场、客运企业共配备34个测温仪,对进出站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在每天收、发班时,上述站点都要为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企业约400名驾驶员测量体温。

【记者】廖钰娴

【通讯员】柯锦育 李巧珍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